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铜川王益区走出特色农业发展新路子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5-2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孟星辰马令通讯员马辽辽

5月23日,铜川市王益区首届大樱桃产销对接活动在塬畔村举行。活动组织方广邀各地经销商前来观光考察、进园品尝推广。此次活动共促成190吨樱桃成功签约,总金额570万元。

“今年气候温暖适宜,樱桃产量比往年还高。今天区上举办的产销对接活动帮我们进一步打开了市场。”提起自家的大樱桃,园宜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闫东玉高兴地介绍说。

由于经过这些年科技攻关,王益区的樱桃采摘期可以从3月中旬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果期持续近100天。3月中旬,这里的设施大棚樱桃已经抢先上市,现在露天樱桃也迎来大面积成熟,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近几年,铜川市王益区因地制宜推动樱桃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不断扩大樱桃种植规模。截至目前,樱桃栽植面积已达1000余亩,年产量可达400吨,产值约800万元,现有红灯、萨米拖、布鲁克斯、雷尼等十多个优良品种,主要分布在王益街道塬畔村、王家河街道赵家塬村。

甘甜多汁的大樱桃只是王益区特色品牌果业的一部分。近年来,王益区致力于打造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重点抓好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示范园建设,着力打造以双矮苹果为主的黄堡果业示范片区,以大樱桃种植为主的王益果业示范片区,以乔化苹果种植为主的王家河果业示范片区,目前全区果园面积2.5万亩,年产优质水果1.33万吨,优果率达80%以上,产值约9000余万元。孟姜红甜桃,军台岭、常家乐苹果,塬畔大樱桃、甜草莓等先后在全国蒙阴赛桃会、杨凌农高会、洛川苹果博览会上斩获奖项,“铜川大樱桃”荣获“2019中国十大好吃樱桃”称号。

近年来,王益区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城郊型农业优势,立足农村、服务城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挖掘消费者差异化、个性化消费需求,推动农业发展朝着“小而特、小而精、小而效”的方向迈进。积极开展果蔬认领务作、无公害农产品定向配送等定制化农业生产,重点抓好畜牧业、设施蔬菜等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以肉羊、奶山羊、生猪养殖为主的生态高效畜牧业。推广品牌农产品生产、采摘、包装、运输、加工、销售的全程标准化,探索农产品质量可追溯的“实名制”生产销售新模式,提高产品的品质和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着力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新闻推荐

蒙阴坚持内挖、外引、下派相结合,畅通农村优秀干部选用渠道 让乡村振兴“领头雁”翅膀硬起来

□本报记者杜辉升本报通讯员张圣虎今年34岁的徐西虎在蒙阴县旧寨乡书堂村当过4年党支部书记,去年考取了乡...

蒙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王益区走出特色农业发展新路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