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注重桃的品质,早中晚熟品种搭配 科学种桃 每斤卖出8元高价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8-06 08:14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这批毛黄蟠桃,是发到上海、杭州一带的,5斤一箱40元。”7月31日,类爱丽一边忙着装箱,一边接听电话,还不时查看微信上网友的反馈。类爱丽是类淑奎的大女儿,帮父亲打理网上卖桃的事儿。

类淑奎今年68岁,山东蒙山旅游度假区云蒙办事处桃花源村村民,已经跟桃树打了30多年的交道。“因为咱懂管理,身体也可以,6年前,我就在这里(蒙阴县连城镇南鲁村)流转了76亩地,全部种上了桃树,大树有4000多棵,小树有1000多棵,现在,这些桃已经进入了盛果期,平均亩产约4000斤。”

为了让自己的桃子能顺利卖出去,而且还要卖出好价钱,类淑奎下了本钱,动了心思。

“货卖一张皮,所以桃子的形状、颜色、表面光洁度很关键!”类淑奎说。他的桃子,个个套袋,每个袋子加上人工,成本在1毛2分左右,桃子成熟后,连袋子一块摘下来。有袋子保护的桃子,下雨后不流胶,也没有虫子,外形光滑整洁;基本不用打药,桃子的药残就没有了。

桃子是鲜食水果,口感很关键。为了让自己的桃子吃起来有味道,类淑奎全部用豆粕和发酵的土杂肥,不用任何化肥。“每斤肥料的成本价1.5元,每次追肥,一棵树得用5斤左右。像金秀这个品种的桃子,甜度能达到18度,所以买我桃子的回头客特别多。”另外,他还从外地学习了果园生草的新技术。70多亩果园里,地上长满了各种草,类淑奎解释说,园子里长满草,首先是能保水保墒,雨后管理也方便;其次构建了一个小生态环境,相当于给虫子安了家,虫子就不用上树了,这也为桃的品质提高打下了基础。

为了桃子能卖上好价钱,类淑奎在桃的品种选择上也动了心思。大品类上,早、中、晚熟品种都有,这样他就能错时销售。每年5月底,他的早熟品种,如黄金蜜0号黄桃就上市了,地头批发价每斤在8-10元;7月份,桃子大量上市,类淑奎的桃子仍能卖高价,为啥?因为他种的是新的中熟品种,如黄金蟠11号、黄金蜜4号、金秀等,口感好,平均每斤仍能卖5元左右。而晚熟的秋桐、黄金脆等品种,要到8月底9月初才成熟。去年一箱5斤装的黄金脆,网上卖到了100元!

(王星)

新闻推荐

车辆被查发微博辱骂交警“任性”男子换来2日拘留

农村大众报蒙阴讯(通讯员魏善勇)7月7日,蒙阴县垛庄镇安某某因在微博上发泄不满情绪、辱骂交警,被蒙阴县公安局治安拘留...

蒙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注重桃的品质,早中晚熟品种搭配 科学种桃 每斤卖出8元高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