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承诺书代替盖章,助学贷款3分钟办好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8-07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蒙阴讯(通讯员亓玉信)“没想到办理助学贷款这么简单,我3分钟就办好了!”8月1日,在蒙阴县教育和体育局生源地信用贷款办理现场,前来办理首贷手续的小李同学感到很意外。

“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国家统一取消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盖章的要求,这方面节省了不少时间。”蒙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周升国介绍,过去学生办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手续需要村委会盖章,村委会公章都在乡镇政府统一管理,有的学生不知道情况,跑好几趟才能盖上这个章。

近年来,蒙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充分发挥合同电子化在简便流程、提升效率和优化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2017年全面普及助学贷款电子合同,2018年率先取消留存证件纸质复印件。从今年起,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取消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盖章的要求,经过高中预申请获得贷款资格的学生可以直接办理助学贷款,未预申请的学生签署书面承诺书后即可办理。

据了解,自2008年开始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以来,该中心已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5756笔,总金额9944万元,帮助744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

新闻推荐

蒙阴选派99名乡村“领头雁”到县乡机关挂职 “村官”进城当“局长”

□记者杜辉升通讯员张圣虎报道本报蒙阴讯7月24日,蒙阴县垛庄镇海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法余到县农业农村局...

蒙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网上卖桃交易红火2019-07-25 14:16
评论:(承诺书代替盖章,助学贷款3分钟办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