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临沂市市场监管局: 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8-15 1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4日讯 (临报融媒记者 李曼 通讯员 刘英)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油品质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对全市2家成品油生产企业、1家成品油批发仓储企业、1148家在营加油站开展油品专项检查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加油站油品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召开了全市加油站油品专项检查行动动员视频会议,明确措施,细化分工,组织人员对辖区成品油生产企业、加油站(点)全面排查摸底,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立即开展调查核实,依法予以查处。

行动坚持排查与抽检同步。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区局组织人员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彻底托清加油站底数,依托油品质量抽检手段,把握节点,全面做好加油站油品专项检查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检查人员2846人次,检查加油站1100余家,抽检加油站925家,抽取样品2536批次,其中,普通汽油1303批次、乙醇汽油176批次、柴油1057批次。

行动坚持快检与常规检测同步。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检测机构利用快速检测车对油品重点指标进行检测,利用快检方式,实现当场抽样、当场检测、当场处理,进一步提高油品质量监管有效性。专项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实施成品油快检260批次,合格259批次,不合格1批次。对快速检测发现涉嫌不合格油品,责令经营单位立即停止销售,立即启动常规检测程序,依法判定涉嫌不合格油品质量,根据常规检测结果依法处理。

行动坚持部署与调度督导同步。为了及时掌握加油站油品专项检查行动开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实行日调度周报告制度,调度各县区局油品排查情况,调度各监测机构油品监测进展情况。每日调度各县区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每周五报送工作进展。同时,市局成立督导组,由市局主要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到蒙阴县、蒙山旅游度假区督导检查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对督查的4家加油站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的原则,深入开展加油站油品专项检查行动,全力提升燃油品质。

新闻推荐

全心绘就临沂数字经济发展蓝图

□临报融媒记者王珊珊夏日炎炎。万物数字化浪潮正如这热浪,冲刷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角落。2019年已至年中,从中央到地方,一...

蒙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市场监管局: 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