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抗“马”民警与妻子的情话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8-16 16:13   https://www.yybnet.net/

伊西利,蒙阴县公安局旧寨派出所民警。平日里,妻子经常戏称“我的警察老公是别人家的”。在这一次抗洪抢险中,他再次成为了“别人家的”。

伊西利在暴雨中是这样成为“别人家”的:辖区群众的下水道堵了,他冒雨赶去用手掏,直到疏通了,让洪水泄出去;李家宅子大桥发现裂缝,十分危险,他先安排人在桥两头设置阻碍物,自己则冒着危险独自一人上桥察看桥梁受损情况;辖区两户群众因桃园里的水道引发纠纷,眼看就要打起来,他赶到现场化解了矛盾;村干部打来电话,村里6户居住在危房的老人、残疾人对村干部转移的劝说不听,伊西利赶过去挨家挨户做工作,6名群众被打动,很快配合转移……8月10日从凌晨到中午,他在抗洪抢险一线连续出警救灾7个多小时,而这时,他的妻子李彦正在持续发高烧。

伊西利忙得电话都没给妻子打一个,妻子则独自一人去了医院。在急诊室孤零零打吊瓶的李彦在家人微信群里,看到伊西利在下午发了一句:我快累死了,今天出了五个警,下水挖了三个下水道,现场调解一个因挖排水打架的,转移了六七名危房老人……

打开微信朋友圈,李彦看到那一天伊西利出警、救人的场景已经传遍朋友圈。看后她感慨万千,发了一条信息到微信朋友圈,附了一张她在医院打针的图片,还有这样一段话:“他在忙着人民安危,我高烧独自在医院。因为是警察,人民公安为人民;因为是警嫂,就别考虑矫情那些事。”

而在此之前的8月8日,是伊西利和李彦结婚七周年纪念日。那天他在所内值班备勤不能回家,也不能给正好那天过生日的女儿送上父亲的祝福,就偷偷写了一封“情书”,委托花店老板和鲜花一块送到了妻子的办公室。结果这封情书被李彦的同事偶然发现,给“曝了光”。

“你总说你的警察老公是别人家的,但我永远是你最坚强最忠诚的盾牌”“我们没有七年之痒,只有七十年之暖”,这不是无味的情话,而是一名警察发自内心的爱情誓言。

过去,一到节假日或者孩子放假的时候,他都恰巧值班回不来。李彦就说他,你是别人家的呀。久而久之,夫妻两人间就有了李彦“伊先生,你是别人家的”这句调侃的情话。

伊西利更多的时间里确实是“别人家的”。

伊西利的母亲现在仍在北京接受治疗,而他只在老人手术时,请了年假去照顾了几天。前两天,他给母亲打电话时,母亲说想他了,可他却不敢答应去看望老人。他怕自己这几天由于处于备战状态,脱不开身会“食言”,会让老人失望。

很多像伊西利他们这样的人,在危险面前,在灾害面前,都是“别人家的”,小家顾不上,心中有个大“家”。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戴存满

新闻推荐

食博会上叫响“产自临沂” 品牌强农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第二届山东(临沂)食品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期间,2019“产自临沂”品牌推进大会成功举行。在“产自临沂”品牌推介会上,临...

蒙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马”民警与妻子的情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