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马克龙与特朗普分歧已使G7峰会蒙阴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8-19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法国作为G7和G20两大机制的发起国,雄心不可谓不大。马克龙早在去年加拿大峰会后就放话来,誓言法国轮任2019年G7主席将会提出重要议题,为推动全球治理做出贡献,重点是解决不平等问题。

自认为“能够左右世界政经局势的大国”召开的G7年度峰会,任务是就当前重大事项交换看法提供解决思路。马克龙为本届峰会初定的议题较多,择其要者: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使各国和市场深感担忧,海湾地区因美伊冲突可能重燃战火,消除全球范围的严重不平等现象,开展对非合作等。

马克龙有关征收“数字税”的动议已经议会通过成为法律,要求在峰会上讨论,惹得特朗普恼羞成怒。特朗普8月初先后发了两个针对马克龙的推文,先是讥讽马克龙“法国想对美国大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如果真要征收,应由原有国即美国来征收。我们很快将宣布与马克龙愚蠢决定之后的对等行动。我一直说美国葡萄酒比法国葡萄酒好”。马克龙说不会退让,议会已通过成为法律,特朗普回说“蠢货,你试试看”。

特朗普针对马克龙的第二条推文说任何人都“休想代替美国说话”,法国在伊核问题上的表态造成了混乱。马克龙先后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及普京和特朗普再次通话,为挽救伊核协议再做努力,还与普京会晤“就严重动荡和冲突议题探讨解决办法”。已有10个欧盟国家通过贸易互换支持工具与伊交易,还将通过实物互换方式规避制裁。一些非欧盟成员国也将加入该机制。特朗普本意是压伊朗与美直接谈判,却被马克龙给搅黄了,还要利用G7峰会当面游说,能不生气?

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表示要在G7峰会上表达“脱欧决心”,特朗普也“焦急地”等待与“最亲密的国际盟友”约翰逊会晤,答应在英国脱欧后立即签订“雄心勃勃的经贸协议”。马克龙精心设计的G7议题没有一个显示出光明前景,能不揪心?

被迫辞职的美国前防长马蒂斯在辞职信中明言:美国因盟国而强大,特朗普的所为恰使美国得以强大的基础受到撼动。2019年的G7峰会要想取得成果甚至能否平稳召开都难以预料。

据《北京日报》

新闻推荐

高新区组织宗教界人士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王海城通讯员唐楠)8月2日,高新区组织宗教界人士开展“弘扬践行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蒙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克龙与特朗普分歧已使G7峰会蒙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