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减损失 保平安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8-20 10:28   https://www.yybnet.net/

①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自8月10日起,郯城县花园乡境内普降大雨,部分村庄出现内涝、农作物受淹等险情,花园乡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乡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入到防汛抗灾第一线。据统计,全乡已动用挖掘机械20余次,沟渠河道已经全部疏通,转移危房受灾群众23户,全乡各主要沟渠闸已经安排专人看管。(王春峰 摄)

②郯城县李庄镇认真指导防御防台风及救灾工作,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各贫困户,走访摸排住房积水问题,对生活居住情况进行妥善安置。针对这次防汛排涝工作,实行定岗定责制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对各社区村居及田间积水情况时时观查,及时排涝,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杨东青 摄)

③在下庄河沿岸,蒙阴县蒙阴街道干部职工及上庄村两委在紧张忙碌地装沙袋,加固破损河堤,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连日来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水导致街道辖区部分地区道路作物受灾。灾情发生后,蒙阴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奔赴一线查看灾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通 摄)

④在抗击“利奇马”台风中,蒙阴县垛庄派出所全力以赴,精锐尽出,日夜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哪里最危险他们就冲向哪里,用忠诚和担当书写了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爱人民的大爱情怀。

(匡秀福 摄)

⑤随着台风“利奇马”的安全过境,蒙阴县高都镇党委政府迅速安排各村各相关单位全力以赴开展好台风灾后复产工作。目前,清理道路障碍、加固广告牌、排水排涝以及转移人员回流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公敏 摄)

⑥日前,平邑县郑城镇油篓村对全村的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摸排,连夜帮助村民转移。据统计,地质灾害点共有31户(71人),在台风来临前夕完成了转移。图为安置点的群众。

(姜宁 摄)

⑦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使兰山区白沙埠镇4.6万亩农田遭受不同程度的涝灾。灾情发生后,该镇不等不靠,积极组织6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到生产一线指导灾后自救。采取机械、人工相结合,昼夜加班加点,全力加快排涝速度,把农作物损失降低在最小限度。图为救灾场景。(王伟勋 摄)

新闻推荐

蒙阴:99名“领头雁”到县乡机关挂职“充电”

□临报融媒记者丁立国通讯员张圣虎石伟为进一步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村级后备人才递进培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

蒙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减损失 保平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