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创新 让沂蒙新女性把传统煎饼做出花

来源:临沂日报 2019-12-3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沂蒙大煎饼做出了“花”

心灵手巧的沂蒙人用煎饼编织“煎饼花”

沂蒙大嫂摊煎饼

沂蒙大嫂用煎饼编织的花篮,既可以食用又可以装饰餐桌

“煎饼花”一上市,就深受市民喜欢

△彩色煎饼与精细包装的煎饼▽沂蒙大嫂在市场上推介“煎饼花”

“2019青岛沂蒙周”上,参展的“煎饼花”

创新研发的特色煎饼吸引了媒体的关注

特色煎饼在当地举办的煎饼文化节上多次获奖

各种杂粮制作的沂蒙“煎饼花”成为孩子的美食

在沂蒙山区,常常把出彩的东西用“花”来夸赞。比方夸人手巧,就说“瞧你巧的,把活都做出花来了!”说人长得好,就夸她:“这闺女,俊得像朵花!”这朴实的话语,凝聚着沂蒙人民对“美”的无上的认可与赞誉。

近年来,蒙阴县妇联以激发广大妇女人才创新创业为突破口,通过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多层次培训等方式,持续打造妇女创新创业新动能,蒙阴县常路大嫂煎饼加工厂总经理徐海霞,通过研发创新,把传统煎饼做出了“花”,一朵朵一簇簇栩栩如生、五颜六色、秀色可餐的花,都是煎饼制成的。既好看又好吃的煎饼花,这个创意创新堪称全国第一家!

从事煎饼加工十几年的徐海霞在坚持传统生产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持续加快产品创新。她创办的常路大嫂煎饼加工厂也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家庭小作坊,发展成为当地赫赫有名的专业加工厂。产品品种从最初的玉米、高粱等屈指可数的传统品种,逐步延伸到芹菜、胡萝卜、地瓜叶、甜菜根、香蕉、樱桃等40多个特色水果蔬菜类品种,其产品现在通过互联网销售到全国各地。

“巾帼不让须眉,创新拼搏争一流。创业创新,我们大家永远在路上。”今年,常路大嫂煎饼加工厂被临沂市妇联授予“沂蒙大姐巾帼居家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所加工的特色果蔬煎饼被授予“临沂市巾帼好产品”,负责人徐海霞自豪地说:“我还要继续开发新的产品,做我们自己的特色产品,展现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让具有‘红色基因’的沂蒙煎饼走向全国,成为国人都知晓的美味佳肴。”

公茂栋 尚红霞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电影《崮上情天》今日上映 三线精神与沂蒙精神融于一体

□本报记者陈巨慧由编剧唐亮执笔创作,导演郭郅与衣楠联袂执导,知名演员苏小妹、李启芯、张志忠领衔主演的影片《崮上情...

蒙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 让沂蒙新女性把传统煎饼做出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