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爱心午餐送到疫情结束那一天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4-08 16:07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蒙阴讯(通讯员匡秀福)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蒙阴县垛庄镇华兴村村民来风杰,一直坚持为值守在村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值勤人员送爱心午餐。

“从正月初八以来,来风杰就一直给我们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勤的同志做午餐、送午餐,全部免费,非常令人感动。”华兴村党支部书记王奎海说。

今年46岁的来风杰,现在在山东欢乐家食品有限公司务工,并承包经营了欢乐家食品的职工食堂。疫情防控初期,来风杰第一时间就向村里捐款1000元,支援村集体购买防疫物资。年初二,村里疫情防控检查点设立起来以后,来风杰看到值勤人员为了村民的健康安全24小时坚守岗位,吃不好,睡不好,非常辛苦,就从正月初八开始,主动为执勤人员免费做午餐,并且风雨无阻地亲自送到检查点。

为了能让值守的同志吃得好一点、可口一点,来风杰亲自下厨为他们开“小灶”。他每天做一荤一素两盆菜,鸡、鱼、肉、蛋和豆芽、白菜、萝卜、芹菜、菠菜等荤素合理搭配,饭也是煎饼、馒头、烧饼等轮流倒替,顿顿不重样,尽最大努力让值勤人员吃得有营养。

大家纷纷为来风杰点赞,他却说:“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比起日夜坚守岗位的同志,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只要疫情不退,我会一直为他们做下去,保证让他们吃上热气腾腾的午饭。”

新闻推荐

蒙阴 金融扶贫引来“源头活水”

近日,蒙阴县扶贫办金融扶贫组工作人员对蒙阴县海润纺织有限公司500万“富民生产贷”进行贷前抽查,确保每一笔“富民生产贷...

蒙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植树造林正当时2020-03-30 08:51
评论:(爱心午餐送到疫情结束那一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