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蒙阴野店派出所365天户政服务“不打烊”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7-21 12:4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蒙阴县公安局野店派出所大抓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积极回应群众对户政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全面提升户籍民警政治业务素质,严格规范户籍业务办理流程,创新推出“加减乘除”工作法,实现了户籍室365天开门办公,竭力打造服务不缺位的户籍窗口。

围绕窗口服务做“加法”

野店派出所强化服务理念“预约办”,结合群众生活实际,事先预约,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提升服务效率“马上办”,急事快办,做到服务不中断,办事不耽搁。转变服务思路“就近办”,针对异地办理需求,符合办理条件的,即来即办。拓宽服务渠道“网上办”,充分发挥“网上办、更便捷”的优势,借助微信平台受理群众诉求。优化服务质量“一次办”,手续齐全、材料完整、符合条件的一次性办结,需补充材料手续的一次性告知。

该所定期组织户籍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户籍员的业务知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简化便民举措做“减法”

针对以往由于群众对政策不了解、资料不齐全等原因造成的“多次跑”“往返跑”问题进行梳理,将办事流程、所需材料等信息公布在户籍窗口、警务室、便民服务点,并依托“野店派出所警新闻站”美篇号广泛转发,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切实为群众办事减负。

优化窗口服务。进一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言行举止,要求主动询问、耐心解答,在办理业务前,由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办事群众填写申请材料,仔细检查各类证明,避免因工作人员的疏忽而造成群众多跑一次的情况,提高办事质量。简化办事流程,简便手续,实行“一岗多能、一窗通办、一窗到底”服务标准,提升群众服务体验。

着眼工作效能做“乘法”

根据窗口工作情况及群众实际需求,创新推出“24乘 7乘 365”工作制度,即“一天 24 小时在线预约、一周7 天日日在岗、一年365 天全年无休”。窗口配置2名户籍员,实行“AB”角互补联动机制,错时上班,保障窗口服务不缺位,真正做到“即来即办”,切实解决群众“请假办事”的尴尬难题。

今年年初,户籍民警了解到野店镇朱家坡村一位 102岁的老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户籍室办理身份证的情况后,带领户籍员到老人家中为其采集身份证人像信息。因老人家中光线和设备问题,民警先后拍摄几十张照片供老人挑选,不厌其烦陪着老人选出一张最满意的照片用作身份证证件照。

今年以来,野店派出所户籍室为群众累计延时服务60 余小时,为群众解决户籍难题12件,上门服务10余次。

紧盯群众满意做“ 除法”

该所暖心服务缩短距离,主动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实际难题,让电话多跑腿,群众少跑路。针对业务办理中出现的“差评”“投诉”,由办理人提交书面“情况说明”,户籍民警负责电话回访,经核实若存在刻意刁难、态度恶劣等行为的,在追究办理人责任的同时,及时进行整改补救。【 周敏】

新闻推荐

带着洗衣机上门

7月以来,蒙阴县常路镇36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孝诚”常路志愿服务队,携带洗衣机、洗衣粉等,到全镇困难老人家中,免...

蒙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蒙阴野店派出所365天户政服务“不打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