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农产品在哪生产,智慧冷箱就“跟”到哪 使用效率和便捷性都优于传统冷库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04 15:31   https://www.yybnet.net/

这种冷箱可拆卸、可组装、可重复使用。

“有了这个‘大家伙’,80吨的订单咱也敢接!”近日,蒙阴县果满园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健指着身边一座大型冷库,笑得合不拢嘴。

孙健口中的“大家伙”,是用于农产品冷藏的模块化组合式冷箱。此刻,近30吨蒙阴“锦香”蜜桃正在冷箱中进行降温处理,根据订单可随时发往全国各地。

在蒙阴县收桃旺季,一个鲜桃品种只有10天左右的收获期。“以前我们不敢接太多订单,桃子很容易烂,只能在七成熟时就开始采摘。现在在这种智能冷库的帮助下,可以采摘八成多熟的桃子,销售时间延长到1个月,口感更好。”孙健说。

当前冷链需求较为旺盛,冷鲜食品线上消费规模日剧增加,冷链物流发展正如火如荼。

蒙阴县张家沟村的姜义业也用上了这样的冷箱。他通过直播带货将“桃之满满”牌鲜桃售往全国各地。姜义业在各电商平台都拥有自己的账号,平均每天能售出3万多斤鲜桃,最高峰时可出货5万斤。

“不管是商家还是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高效率的冷链物流很关键。”姜义业说,他们直供盒马鲜生的精品桃,一斤可以卖5块多。“使用这种模块化组合式冷箱前,我们需要将桃子送到周边的综合性冷库处理,运输成本较高,而且温度控制不好,经常导致果品质量打折扣。”

卖桃的同时,姜义业已经将目光放到了几个月后的苹果、板栗上。他说,这些产品的物流、销售同样可用于这种可拆卸、可组装、可重复使用的冷箱。“农产品在哪儿生产,冷库设备就可以跟到哪儿,能实现设备的循环利用和高效利用。”

孙健等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因为有国家补贴和省农担的政策性担保贷款,和传统冷库相比,从使用效率和便捷性上来说,这种冷箱的优势较为明显。此外,这种模块化组合式冷箱从搭建到使用仅需3到7天的时间,而传统的冷库建设需60天。

“山东农担公司城乡冷链产融生态平台以‘最先一公里’冷链物流为切入点,运用先进智能技术和模块化组合式冷箱,以百万吨城乡智慧冷链网络为核心,弥补产地冷链基础设施缺陷。”山东农担公司董事长魏华祥说。(新华网)

新闻推荐

岱崮镇:严密部署确保安全度汛

蒙阴讯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防汛工作,岱崮镇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着力提升应对洪涝灾害的综合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完善防...

蒙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产品在哪生产,智慧冷箱就“跟”到哪 使用效率和便捷性都优于传统冷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