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临沂市“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快速恢复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5-07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在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景区,孩子们在家人的陪伴下尽情享受假期的快乐。(孙运河 摄)

□临报融媒记者 衣方杰

通讯员 徐凌薇

五月的临沂,风景如诗,山水如画。“五一”期间,全市文旅系统精心组织文化旅游精彩活动,乡村休闲游、红色体验游、特色研学游、温泉度假游等特色旅游产品“竞相绽放”,吸引广大市民游客走出家门、放松身心,大家熟悉的“五一”又回来了。

正如之前所预计的那样,这个“五一”假期果然迎来了“补偿式出游”。有关数据信息显示,今年“五一”假期,临沂市酒店、门票预定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均实现正向增长,超八成人群选择近郊游、周边游、亲子游、主题游,选择国内游、跨省旅游的市民也较清明假期有所增加,“史上最火爆五一小长假”成为临沂人舆论热点。

“火爆”小长假背后,是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全市各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执行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要求,认真落实健康监测、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采用扫码支付、电子门票等技术手段进行购验票,鼓励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购票,引导游客分散进入,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和瞬时聚集。5月4日10时30分,蒙阴椿树沟景区游客达到最大承载量,市县两级和景区第一时间发布温馨提示,有效疏导游客。各星级饭店、旅行社、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影剧院等文旅场所毫不松懈地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及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发布,全面筑牢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火爆”小长假背后,是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今年3月底,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河东、兰陵、沂水、平邑、蒙阴等5个县区分别出台了《2021年度旅游大团队奖励政策》,节前组织重点旅游企业、旅游景区赴淮北、盐城、南京等重点客源市场进行宣传推介,与各地重点旅行社达成合作协议,市场热度不断升温,进一步撬动了长三角地区客源市场。同时组织旅游景区、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民宿等苦练内功,进一步改造提升游客中心、停车场、厕所、标识标牌、游览线路等基础设施,改进导游讲解、咨询投诉、餐饮客房等服务项目,优化了软硬件服务,游客满意度稳步提升。

“火爆”小长假背后,是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各县区纷纷推出富有沂蒙特色、主题鲜明的节会活动,助推假日旅游市场火爆。假日期间,临沂市红色游、生态游、乡村游热度持续上升。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利用百年古院落上演红色沉浸体验剧《沂蒙四季》,当地人用当地话演当地事,深深打动了每一位游客。费县中华奇石城景区推出“石上飞花、百万花塑,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活动,让游客邂逅中华奇石,重温红色记忆。河东龙园旅游区汉韵文化节、沂水花彩小镇首届春游踏青恐龙文化旅游节、沂蒙山龟蒙景区首届沂蒙山多彩体验艺术节、压油沟景区实景马战等项目韵味十足,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蒙阴孟良崮景区“战地槐花分外香”主题槐花节、利山涧首届水村野炊节、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竹尖漂流互动活动,使游客近距离体验多彩的乡村风情。

“火爆”小长假背后,是市民出游意愿持续高涨。受晴好天气、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因素影响,游客“补偿式出游”热情持续高涨,出游需求得到释放。各县区整合文旅产品线路,积极推出博物馆游、文化科技游、民俗游等精品体验游。市民或在博物馆里参观游览,或在图书馆里学习充电,文化体验被热捧。沂蒙山云蒙景区推出“乐炫、乐漫、乐味、乐动、乐技、乐享”六大主题活动,为游客带来别样享受。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景区民俗演出、特色美食等引得游人接踵而至,景区内外车水马龙、人流如织。沂水彩虹小镇、天上王城等景区持续为游客提供最佳的个性化民俗体验,游客数量猛增,特别是长三角地区游客增加明显。

“火爆”小长假是全市文旅产业快速恢复的重要标志,其背后体现了整个社会满满的精神活力,这不仅来源于民众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更源自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打折扣地贯彻执行。火爆的“假日经济”折射出全市经济在经受住疫情的“压力测试”后,正向着更加繁荣的未来阔步前行。

新闻推荐

山东为何急着融入长三角?

作者|南风窗长三角研究院研究员彭艳秋3月31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任命齐家滨为省人...

蒙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花开遍地金2021-04-15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快速恢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