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临沂新闻 > 正文

书籍启迪智慧 阅读点亮人生临沂金盾小学启程中队家长进课堂

来源:新晨报 2018-09-2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与良好的倾听习惯,9月20日下午,临沂金盾小学2016级12班(启程中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书籍启迪智慧  阅读点亮人生”的家长进课堂活动课。

读书是促进孩子们成长的重要途径,孩子的精神成长,需要高品质阅读的滋养,为了能够让启程中队的孩子们在书籍中启迪智慧,在阅读中点亮人生,启程中队家长们为班级购置了大批量图书并成立阅读区,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有足够的图书可以阅读。

阅读课上,采取问答和互动的方式展开了课堂授课,在讲课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自信心,也给以后的写作中做了良好的基础铺垫,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的兴趣,培养了学生们良好的倾听习惯,学生们分享着自己在阅读中收获的快乐,之间相互结伴,分享自己带来的故事。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在互相讲述故事的过程中享受到了分享的收获和乐趣,语言表达能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社会交往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家长进课堂活动让整个班级书声琅琅、书香弥漫,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多交往的机会、关爱的空间,孩子们在书海中徜徉,在阅读中分享,在分享中启迪智慧,在阅读中点亮人生。

(魏娜)

新闻推荐

新学期刚开始,临沂国际学校收到了一份“大礼” 优秀学子感恩母校献祝福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衣方杰通讯员万红)新学期刚开始,临沂国际学校收到了一份“大礼”,学校优秀毕业生发来“贺电”,表达了对...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书籍启迪智慧 阅读点亮人生临沂金盾小学启程中队家长进课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