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临沂新闻 > 正文

穿越千年 在这里触摸东夷文化

来源:鲁南商报 2018-09-27 14:48   https://www.yybnet.net/

9月26日晚,2018中国·临沂东夷文化节拉开帷幕。本次东夷文化节的一大亮点就是大型情景乐舞诗画《凤鸟来仪》的首演。通过多种艺术形式,配以绚丽的舞台灯光特效,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东夷人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独特浓郁的夷风夷俗,展示东夷文化在中华文明形成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深度融合中的丰硕成果。首场演出结束后,将作为旅游项目予以保留,为临沂市文化旅游产业增添新亮点。 本报记者 王晓 摄

本报9月26日讯 (记者 王晓)

9月26日晚,随着大型情景乐舞诗画《凤鸟来仪》的绚丽首演,以“探寻东夷文化,弘扬沂蒙精神”为主题的2018中国·临沂东夷文化节拉开了帷幕。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2018中国·临沂东夷文化节宣传片,感受历史文化给予我们现代人的震撼。伴随“日出东方兮,光彩熠熠,红霞祥云兮,凤鸟来仪;千年万年兮,铸就神奇,追逐光明兮,洞天福地”的远古呼唤,舞台上,大型情景乐舞诗画《凤鸟来仪》缓缓走来,犹如东夷人今时今日再现,一曲《东夷颂歌》唱出东夷文化的辉煌灿烂!宏大的巨制,生动的演绎,为市民朋友们送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本次东夷文化节主题为“探寻东夷文化,弘扬沂蒙精神”。文化节期间,陆续举行高规格的第六届东夷文化论坛、大型情景乐舞诗画《凤鸟来仪》演出、《大美夷颂》灯光秀、科普书籍《图说东夷》发行仪式、第二届东夷文化创意产品大赛、第二届“聆听东夷回声、传承景点文明”少儿故事大赛、首届皇山东夷文化广场艺术节以及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十五周年系列活动等11项主要活动。

本次东夷文化节的一大亮点就是大型情景乐舞诗画《凤鸟来仪》的首演。通过多种艺术形式,配以绚丽的舞台灯光特效,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东夷人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独特浓郁的夷风夷俗。首场演出结束后,将作为旅游项目予以保留,为临沂市文化旅游产业增添新亮点。

据悉,举办东夷文化节旨在深入挖掘和弘扬东夷文化,促进沂蒙精神、红色基因与东夷文化的结合,提升和丰富广大人们群众的文化生活内涵,全力打造“东夷文化研修高地”品牌,助力临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促进临沂市文旅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动力。

此次东夷文化节,也是临沂深挖历史传统文化,发展文化产业的又一次创新。通过多个层次、多种形式的活动,将进一步传承、保护和弘扬东夷文化和沂蒙精神,增强公众对东夷文化和沂蒙精神等文化内涵的认识和了解。

新闻推荐

11岁少女罹患白血病 太平人寿快速赔付37.8万

2014年,任女士为自己刚满8岁的女儿韩韩(化名)投了保额7.5万元的太平人寿保险重疾险产品,出于对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又在2...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穿越千年 在这里触摸东夷文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