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临沂新闻 > 正文

“降雪降温礼包 ”到货 ,请查收 此轮降雪容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出行请务必做好防范

来源:沂蒙晚报 2018-12-11 15: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0日讯 (记者张斌) 10日傍晚时分,市区降雪如约而至。当晚7时的城区街头,晚归的市民行色匆匆。据气象部门预测,这场降雪过后,临沂市将迎来新一轮降温,气温持续走低。

这场降雪很早就被气象部门预测到了,早在12月7日前后,气象部门就预测降雪于10日前后影响临沂市。10日白天,天阴沉沉的,并没有下雪。下午4时许,北城新区等地开始扑扑簌簌地降下“盐粒儿”,很多人以为降雪就此拉开序幕,谁知没过多久雪停了。

考虑到雪天路滑难行,有些单位当天提前下班,许多市民还特意买来雪天里玩耍的玩具,直到当晚6时,雪花只是零星地在部分地区飘落,并没有形成大范围降雪。

晚上7时,期盼已久的降雪终于“渐成气候”。不少网友都在“朋友圈”直播雪情。随着时间的推移,雪越下越大。上一轮降雪由于地表温度较高,雪落在地上很快融化,并未带来积雪。伴随着冷空气的侵袭,临沂市地表温度下降了许多,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此轮降雪很容易导致道路出现结冰现象,市民出行需务必做好防范措施。

据气象部门介绍,本次降雪主要集中在10日夜间,局部可达到暴雪程度,降雪后紧接而来的便是新一轮的冷空气,预计11日临沂市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当日最低温度将至-8℃左右。

具体预报:11日临沂市阴转多云,偏北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气温-4~2℃;12日晴间多云,偏北风3级,气温-8~2℃;13日晴间多云,偏北风3级,气温-8~4℃。

雪天行车谨记8条

1、换冬季胎、安装防滑链。2、优先采购前驱车,最好采购全时四驱车型。 3、小油门起步。4、控制车速,保持车距。5、把稳方向,尽量小角度改变方向。6、提前预判,轻踩刹车。7、上长坡要等待,缓慢加速。8、下坡减档,避免刹车。

雪霏霏·共此寒

冷冷冷!“超凶寒潮”来袭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及暴雪蓝色预警

冷冷冷冷冷!刚刚过去的周末,受“超凶寒潮”影响,全国多地经历了大风降温或雨雪天气。 10日晨,黄淮及以南地区气温出现2~4℃回升,气温0℃线有所北抬。然而,降温还远没结束。中央气象台1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9日,江苏西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或雨夹雪。10日5时,安徽东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积雪深度有1~6厘米,安徽黄山11厘米。

10日晨,黄淮及以南地区气温出现2~4℃回升,气温0℃线有所北抬,位于苏皖北部、湖北北部至陕西南部一带。

10日至11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6℃,局地有10℃左右降温。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江南北部至贵州中部一带,江淮、江汉、贵州中北部、江南北部最低气温为-3~-1℃。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12月10日8时至11日8时,山东南部、河南东部、江苏西北部、安徽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安徽、江苏局地有暴雪(10~12毫米)。贵州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南方低温雨雪天气直追2008年冰冻灾害?

中央气象台辟谣了!

10日,针对近两天朋友圈将此次南方低温雨雪天气过程与2008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相提并论一事,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发布辟谣表示:不管是从强度上还是从持续时间上来说,此次的低温雨雪天气过程远不及你们记忆犹新的2008年初的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过程。

中央气象台介绍,12月7日以来,我国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出现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累计降水量有3~8毫米,安徽南部、浙江北部10~30毫米。期间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4℃以上。

中央气象台介绍,此次南方低温雨雪天气过程的出现时间相比常年确实早了10天左右,虽说时间早了,但奈何强度实在是一般,与常年南方低温雨雪天气过程持平。所以说不管是从强度上还是从持续时间上来说,此次的低温雨雪天气过程远不及人们记忆犹新的2008年初的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过程。

最新预报显示,此次的降雪区域将向北移动,10日至11日,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山东南部和东北部、河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安徽东北部、江苏西北部局地有暴雪;湖北东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等地有雨夹雪。贵州中北部、湖南西部、云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12日至16日,虽然南方地区仍将多阴雨天气,但13日起气温将开始回升。

中央气象台介绍,虽说这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与2008年过程相比相去甚远,但天寒地冻又下雨是真的,周二大家还要早起上班也是真的,所以仍需做好防寒保暖,出行需要注意积雪和道路结冰给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

本报综合央视、中央气象台

新闻推荐

“智慧党建”服务临沂交通发展

□通讯员黄蕾孙兆明报道本报临沂讯近年来,临沂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党建与信息技术融合,努力探索“智慧党建...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降雪降温礼包 ”到货 ,请查收 此轮降雪容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出行请务必做好防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