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临沂新闻 > 正文

临沂“绿色家庭”评选开始啦 前10名将被推选评选“省级绿色家庭”

来源:沂蒙晚报 2018-12-19 1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8日讯 (记者庄成 实习生李扬 通讯员薛晓燕) 记者从市妇联获悉,由市妇联、市环保局联合开展的第一批市级“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将在20日进入申报推荐阶段,希望社会各界“绿色家庭”积极参与,共同展示家庭绿色成果。

根据山东省《关于开展绿色创建行动 推动优美生态环境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推动活动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城乡广大家庭树立生态文明新理念,践行健康文明新生活,临沂首批“绿色家庭”创建活动于12月份正式启动,目前,活动即将进入申报推荐阶段,凡是在临沂市有固定居所,成员遵纪守法,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社区生态环保实践中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家庭,均可参加。“绿色家庭的评判标准与每个家庭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家中有环保书籍、参加过环保志愿者、使用清洁能源,节约用水用电、垃圾分类处理,劝阻吸烟等不仅是本次评选的加分项,还能促进每个家庭环保理念和环保习惯的养成,在全社会掀起倡导环保、绿色的热潮。”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本次市级“绿色家庭”标准包括关注环保、宣传环保、参与环保和家庭环境等几个方面。

据了解,在“绿色家庭”候选人材料上报后,主办方将通过公众网络投票,评选出的前10名家庭,将被推选评选“省级绿色家庭”,推荐的100名家庭将被授予第一批“市级绿色家庭”称号。

新闻推荐

兰山区开通三条镇村公交线路 在全市率先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

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张庆举通讯员孙磊)12月16日,临沂公交集团在兰山区白沙埠镇、半程镇开通K97、K99、K111三条镇村公交线...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煎饼和糁有标可依2018-12-18 15:26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绿色家庭”评选开始啦 前10名将被推选评选“省级绿色家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