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整治噪音污染“护航”中高考 市民可拨打5255751/5255756监督举报电话

来源:沂蒙晚报 2019-06-06 2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5日讯 (临报融媒记者董立军) 2019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证莘莘学子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临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有关规定,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活动,市民可拨打5255751/5255756监督举报。

据悉,此次整治时间从6月1日到6月16日,主要整治范围为中、高考点周边3公里,整治要求城区沿街商铺、市场摊位、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商品推销(展销)等商业经营活动,严禁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音的方式招揽顾客,同时严禁流动广告宣传车在城区街道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音的方法进行宣传。

根据整治要求,歌舞娱乐场所噪音排放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噪音排放标准,严格遵守营业时间规定。在装修装饰时,应当限制作业时间,并采取其他有效措施,以减轻、避免对周围居民造成环境噪声污染,严禁在中高考期间实施装修装饰施工作业。

同时,要求在城区范围内建筑施工应采取有效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使之符合国家规定的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音排放标准,严禁在中高考期间从事建筑施工作业,考点周边严禁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违规发放宣传品、宣传单单页、临时促销等行为,执法人员常态巡查执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禁发生各类不文明行为。

对造成噪音污染、占道经营、违规发放宣传品等违法行为,将依法给与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对拒绝、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考生若需要 “铁骑 ”即专车 临沂交警公布城区七考点铁骑负责人联系方式

本报6月5日讯(临报融媒记者范彩霞)铁骑轰鸣一路护航,高考的战鼓已经敲响,为了保障考生顺利应考,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工...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噪音污染“护航”中高考 市民可拨打5255751/5255756监督举报电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