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幼教“阴盛阳衰”催热体智能课程 行业仍不规范,未来或将完善

来源:鲁南商报 2019-06-18 17:48   https://www.yybnet.net/

受传统的教育观念及男性择业观念的束缚,学前教学极度缺乏男性,有些幼儿园甚至一个男幼师都没有。在这种环境下,体智能课应运而生,带着孩子做做游戏,蹦蹦跳跳,每学期收费少则 200元,多则400元。

记者调查发现,临沂一些体智能教育机构的体育老师月收入最高能到10000元,但热火朝天的行业背后也存在准入门槛低、教学质量不可测等不规范的地方。

零投入、阻力小,幼儿园很欢迎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开始为人父母。这些年龄段的家长,愿意为内容和价值付费,更愿意为孩子高质量的课程和服务付费,尤其是对幼儿阶段的孩子,一些所谓的特色课程,让这些家长心甘情愿地掏腰包。

为了自身发展,幼儿园也会增添特色课程提高竞争力。开设钢琴课,幼儿园得买钢琴;开设美术课,得有专业美术基础的老师授课;开设舞蹈课,也得有专业的场地。而开设体智能课,校方只需一个电话,专门的教育培训机构就会有团队进园,提供免费的体验课。“会有专门的体智能老师到幼儿园免费做示范,如果双方价格谈好了,签完合同就可以上课。”一名幼儿园的老师说,相比其它特色课程,体智能课最大的优势是,几乎全程陪孩子做游戏,孩子们都很喜欢,课程费用也较低,园方向家长收费的阻力相对较小。

体智能课之所以让多数家长不反感,主要是因为体智能课程都由男老师授课。“这一重要特点,让家长觉得,体智能课比其它特色课程更多了一个特色。”一名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很多幼儿园,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女老师,孩子在幼儿阶段不接触男老师,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展。

据另一名幼儿园的老师介绍,幼儿园在小班就开展一些特色课程,比如乐高课、体智能课、播音课、篮球课等课程,合作方都会免费上一节课,如果孩子喜欢,就会回家让家长报名。“都是自愿原则,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程度报名。”

零门槛、收入高,男老师很吃香

记者从兰山区双岭路一家体智能培训机构了解到,该机构招聘10名体智能老师,主要负责幼儿园3-6岁幼儿户外体育课程的教学,课中认真上课,课后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并于园长、教师进行交流沟通。

岗位要求非常简单:年龄21-27周岁,男性,身高165厘米-185厘米,中专及以上学历(如若退伍军人学历可宽限),喜欢孩子,热爱体育,性格开朗,吃苦耐劳,有毅力者优先。在福利待遇方面,月薪3500-7000元,每月15日按时发放。无工作经验者,该公司提供带薪岗前培训。

同样开出优厚待遇的还有兰山区马陵山路一家教育机构。该机构需要招聘20名体智能教师,对学历经验没有要求,只要年龄18-28岁、有耐心、喜欢孩子的男性就可以胜任。该机构在待遇方面,提出带薪培训,培训期间工资1500元,培训时间1个月,转正后月薪4000-10000元,还提供住宿。

河东区一教育机构工作人员表示,该机构需要招聘15名体智能老师。“对学历、年龄、经验都不限制,可以接收应届生,只要是男生就可以。”该机构工作人员说,体智能老师的主要工作是,以做游戏的方式在幼儿园给小朋友们上体智能课,策划和主持幼儿园各种亲子活动、毕业典礼等。工作时间为周末双休、节假日休息,工资待遇为:底薪+课时费+路补+活动提成+跑园提成,月薪在 3000-6000元。该工作人员称,公司每年为每位员工举行生日聚会,还提供团体旅游等福利。

无认证、缺监管,家长们有疑惑

在临沂,体智能一线老师,几乎都是20多岁男性。“我们对体智能老师的背景、学历和专业完全不了解。”市民张先生说,一些培训机构从网上下载篇教案,就照着上课,课程质量如何家长是不知道的。“每学期收四五百块钱,就是带着孩子们做游戏而已。”

市民蔡女士认为,只要是个男的,经过短暂培训,就能称之为体智能老师,然后去给孩子上课。“他没有任何从业资格证书,社会也监管不到,这样的老师到底知不知道孩子的生理特点?”蔡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各个体智能机构鱼龙混杂,体智能老师群体更是良莠不齐。而体智能课程大多都是以游戏和律动为主题,带孩子进行体能锻炼。

也有家长提出,园方聘请体智能男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阴盛阳衰”一直是多数幼儿园的状态,也是家长们所关注的焦点。“充满朝气的男老师与他们的教学风格,可以满足了幼儿身体锻炼的需要。”市民孙先生提出,这些男老师,对幼儿形成勇敢坚强、刚毅豁达的性格有着积极的潜移默化的作用。“这种新型的男女老师互补教育,会使孩子性格更加健全。”市民李先生说,男老师有激情有活力,能更好地带动孩子,并且男老师又对以女老师为主的幼儿园环境起到平衡作用。

市场大浪淘沙将倒逼行业制度完善

临沂大学商学院教授朱建成表示,现在很多教育机构的体智能老师,并不会自己研究和开发新的课程,大多都是根据教案直接上课。幼儿体智能课程,以带动、互动等原则,穿插音乐律动,在“学中玩,玩中学”的新颖教学方式让幼儿在轻松的游戏中提升学习兴趣。

体智能训练课程,强健幼儿体魄,让幼儿在游戏中获得快乐,增强活力和专注力、激发潜能、开发智力,但是行业师资力量门槛过低,也是现实存在的问题。“随着竞争的加剧,体智能行业会提高准入门槛,幼儿园会关注教学资质,自然也会选拔出具有较高修养和综合能力的体智能老师。”朱建成说,体智能老师需要有良好的修养和综合素质,“你读过的书,对这学期的教学没用,可是它会融到你的骨子里,从而潜移默化的去影响孩子们”。

朱建成认为,在未来,即使政府还是没有监管,但是市场自身也会进行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等这个过程逐渐完善,体智能才会慢慢地凸显它的效果,达到对孩子负责、对幼儿园有用的目的。

文/片 临报融媒记者 王晓

新闻推荐

深入基层 发掘亮点 树立典型 “走基层·强四力”临报集团 百名记者县区行大型融媒采访启动 首站走进高新区 首届社区文化节启动仪式同步举行

本报6月14日讯(临报融媒记者柏建波)今天上午,临沂日报报业集团“走基层·强四力”百名记者县区行大型融媒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幼教“阴盛阳衰”催热体智能课程 行业仍不规范,未来或将完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