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临沂市关爱母婴健康公益行动第三场主题讲座举行 夏天如何坐月子?听听专家怎么说

来源:鲁南商报 2019-06-18 17:48   https://www.yybnet.net/

“叶酸要吃到生宝宝吗?生完宝宝多长时间可以洗澡?”15日,临沂市关爱母婴健康公益行动第三场主题讲座在沂景假日酒店举行。临沂市人民医院产科张新华教授,针对夏天如何坐月子进行了讲解,现场百余名孕妈准爸认真聆听并提问。

临沂市关爱母婴健康公益行动由鲁南商报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两场主题讲座,近两百名孕妈准爸参加了活动并从中受益。“产妇应该坚持每天淋浴,不要灌洗阴部或盆浴,否则引起感染。淋浴后,一定要快速把身体擦干,以免着凉。月子里应特别注意保护牙齿,餐后要漱口,睡前要刷牙……”从机体的恢复过程,到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再到夏季坐月子的饮食禁忌,在15日的讲座现场,张新华教授用幽默的语言,为现场的孕妈们讲解了如何在夏季科学坐月子,并现场传授了孕妇体操的基本动作,让广大孕妈科学锻炼,顺利分娩。

讲座结束后,孕妈们都意犹未尽,不少孕妈更是将张教授团团围住,咨询有关孕产知识。“产检的时候医生说宝宝腿短,应该怎么办?”“我老婆还有一个月就生了,但羊水偏少,怎样才能快速补羊水?”“产后多久可以吃阿胶?”……面对孕妈准爸们的问题,张主任耐心地一一解答。“宝宝腿短一定要补钙;喝汤能快速补羊水;阿胶火大,产后和哺乳期最好不吃……”

“张主任讲的内容都很实用,平时有问题我都是去网上搜,但网上的内容很乱,我不太敢全信。今天听了张主任的讲座,很多疑惑都解开了,感觉学到了很多。”孕妈妈王琪说,希望以后继续举办更多实用的讲座。

本次活动得到了山东省脐带库、伊利集团、俪安月子会所、中医馆和兰迪瑞儿国际摄影的大力支持。在传授讲解孕产知识的同时,当天还举行了抽奖活动。19名幸运的孕妈分别得到了品牌安全座椅、宝宝腰凳、孕婴洗衣液等奖品。为了丰富孕妈妈们的孕期生活,临沂市关爱母婴健康公益行动将不定期邀请知名产科专家举办公益讲座,向孕妈准爸们普及科学孕育知识,同时还将举办插花、手工等各种趣味体验活动,有兴趣的孕妈可以积极参与。

临报融媒记者 刘婷

新闻推荐

临沂市场呼吁美联储降息支持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加剧,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呼声日趋高涨。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需要多次降息才能缓解经贸摩擦造成...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关爱母婴健康公益行动第三场主题讲座举行 夏天如何坐月子?听听专家怎么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