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纳税企业、纳税人喜领“政策大礼包” 兰山区半年减费降税八亿多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7-19 09: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杜辉升

通讯员臧德三孙磊报道

本报临沂讯增值税税率下降、社保费降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新政叠加实施,让纳税企业、纳税人喜领“政策大礼包”。据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到6月份,兰山区减费降税达8.48亿元。

7月11日,在兰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区税务局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正将增值税深化改革窗口期的税费退还给纳税人陈秋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退还的税费中包括教育费、城市维护建设税等,最多的上万元,最少的为0.26元。通过现场办理、转账等方式全部退还。据兰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闵令涛介绍,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上,兰山区税务局积极展现高度、传递温度、体现精度,把握尺度,通过一次办好、上门服务等措施,对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实行体检式、个性化、套餐式服务,将政策红利准确传递到每位纳税企业、纳税人的手中,切实激发市场活力,助推兰山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激发市场活力,全范围、广覆盖为企业减税降负,让企业轻装上阵。新港木业是一家木业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全国首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2018年投资8亿元新上了全省第一条德国迪芬巴赫生产线,还建成了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厂区建设和设备引进等投资比较大,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从各个方面不同程度地享受了税收红利。据该企业副总经理张守增介绍,2019年预计减少税收支出750万元。同时,新上的省内首条德国生产线预计可以抵免企业所得税140万元。

“集团今年预计可减少税金3亿元,税收支出减少,企业更有资金加大研发投入、人才引进和基础建设力度,有助于转型升级。”鲁南制药集团财务部部长曹广军说。如今,鲁南制药高层次人才占比高达10%以上,科技人员当中博士50余人、硕士1500余人,建立以院士为顾问、博士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能同时研发新药100多个品种。

在减税降费利好环境下,兰山区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明确四大任务,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全方位服务,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带动发展质量变革。6月30日,兰山区总投资158亿元的26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十强”产业项目19个,其中智能制造项目3个,新材料项目1个,高端装备项目2个。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纳税企业、纳税人喜领“政策大礼包” 兰山区半年减费降税八亿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