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将大气污染防治进行到底 共同维护“沂蒙蓝” 临沂市各界群众热议蓝天白云保卫战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7-19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大家谈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家谈”开栏的话:7月16日,临沂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向大气污染全面宣战,动员全市上下行动起来共同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即日起,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将在《临沂日报》、琅琊新闻网、“在临沂”客户端、临沂日报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开设专版、专题,并在专版和专题中开辟“大家谈”栏目。市民、群众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观点,或发现身边有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线索等,可及时通过临报各媒体平台发布。征集方式:可拨打临沂日报党报热线:8966022,也可登录琅琊新闻网、临沂日报官方微博微信、下载“在临沂”客户端,发表观点、意见或提供曝光线索。

7月16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临沂市痛下决心、铁腕治污,壮士断腕、刮骨疗毒,全力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把蓝天白云还给沂蒙百姓。

两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建筑工地扬尘、货运车辆尾气、散煤、钢材市场搬迁、“散乱污”企业和重污染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铁腕整治、重拳出击,精准施治、靶向攻坚,力争用最短时间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社会各界群众对此反响如何?记者进行了采访。

“市委、市政府拿出了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意志和决心,真的是动真格、硬碰硬。”临沂农业科技职业学院老师谷磊说,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关乎民生福祉,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好环保工作能切实增加人民的福祉,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市委、市政府严格执法监管,加大施工扬尘治理,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综合施策、科学治理,反映出巨大的决心和勇气。

在市政协委员安青看来,大气污染形势非常严峻,全省各地市都在积极治污,临沂铁腕整治大气污染势在必行。“临沂市在生产、生活领域,不文明、不生态、不环保的问题还有很多。只要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临沂市的大气质量会越来越好。”安青说。

同呼吸,共命运,防治大气污染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力争唤回蓝天白云,实现优美生态环境的共享。

“我要带领志愿者们,为保护蓝天碧水作出应有的贡献。”临沂民间河长、经开区沂蒙义工协会的负责人连福才说,大气污染防治事关人民切身利益、关乎全市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志愿服务组织应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发挥社团作用,组织开展环保宣传活动,把环境保护理念贯彻到实际生活中来。

“大气污染防治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市民胡艳霞说,作为普通市民,在监督“生产”环节的同时,更应脚踏实地从自我做起,低碳出行、不放鞭炮,做一名环保的宣传者、低碳的践行者、蓝天的保卫者,为防治大气污染,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市民许晓宁看来,要科学施策,有针对性地进行大气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任务重、周期长的浩大工程。”许晓宁说,打好蓝天保卫战,不能仅仅依靠一个人、一个部门的力量,而是要全民参与、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在措施、制度落实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良好的环保意识,真正实现“地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临报融媒记者

王慧 王珊珊 潘凤娟 张丽

新闻推荐

坚定信心不动摇 二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把蓝天白云还给沂蒙百姓”……市委书记王玉君话语掷地有声,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千...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临沂职业学院2019-07-19 09:35
猜你喜欢:
评论:(将大气污染防治进行到底 共同维护“沂蒙蓝” 临沂市各界群众热议蓝天白云保卫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