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阳光少年绽放最美青春 记临沂市“最美青少年”张馨文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7-23 10:34   https://www.yybnet.net/

张馨文同学综合能力突出,初中时成绩一般保持年级第一,还担任团支书,值日班长,学习委员和多科课代表,获得临沂市三好学生,兰山区“优秀书香少年”等荣誉。高中阶段成绩年级前十,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决赛二等奖,全国中学生基础学科创新能力大赛物理一等奖,数学二等奖,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中华之星国学大赛省级一等奖,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省一等奖等多学科奖项。

除了严格要求自己,取得突出成绩,张馨文同学还坚信“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她以本班为中心组建了优秀生学习小组,组织优秀生定时训练高考题,总结应试技巧,发动同学轮流分享好题,大家一起讨论。她把大家的疑难统计出来,邀请老师讲解;听取同学的意见,了解同学的需求,并不时向年级领导反馈。她就是老师和同学间的桥梁!以她为中心,班里的优秀生在合作与竞争中形成一个整体,增进了友谊,提高了成绩。

她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善于合作,善于创新,不仅帮助同学学好课内知识,还组织同学探究生活中的问题。参加过她组织的研学的同学都对她赞不绝口。她在实践中发扬正确价值观,比如,在研究北城新区的城市中轴线时,她就带领组员参观了临沂市博物馆,城市规划展览馆,并进行讲解,增强同学们对家乡的热爱。她还善于总结,写下多篇研究报告及论文,如:《对于提高时间利用率的初探》《关于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现状的调查研究》《浅析中国在“互联网+”时代全球化背景下的语言经济》《三线城市的城市中轴线在城市规划中的重要性初探——以临沂市北城新区为例》《铱的化合物的制备》等。

她的优秀也得到学校认可,多次获得年级十佳学子,感动班级十大人物,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在今后的学习中她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继续进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推荐

餐饮油烟污染也要“零容忍”

炎炎夏夜,喝着啤酒撸着串,成为了很多人夏日休闲娱乐的方式。烧烤好吃,但油烟等污染却很让人头疼。特别是一些商住综合楼,浓重...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少年绽放最美青春 记临沂市“最美青少年”张馨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