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乡镇级行政审批服务局让企业“拿地即开工” 实现41项投资建设审批事项在乡镇办理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14 15:1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临沂讯(记者张超通讯员臧德三高静)7月8日,位于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的临沂西城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为园区落地项目办理投资建设项目手续(右图)。这是继5月底首批为欧普、联拓、福亮等3家企业发放施工许可证后,第三批为企业集中办理项目手续。截至目前,共完成18家。

一个多月的时间,18家企业落地开工。这个乡镇是怎么做到如此高效的?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付伟介绍,其中的关键在义堂镇的便民服务中心。今年5月28日,兰山区依托义堂镇便民服务中心成立临沂西城行政审批服务局。这个全省首家镇级行政审批服务局,打破了业务受理的辖区限制。

“通过整合审批服务队伍和政务服务资源,使服务窗口前移,充分行使区级投资建设领域审批权限,实现了41项投资建设审批事项在乡镇办理。”付伟介绍。早在去年10月份,兰山区就试点在义堂镇便民服务中心下放了部分投资建设类审批权限,欧普等3家企业的大部分建设审批手续都是在这里办理的。

“我们成立了项目手续专班,以前是帮企业跑手续,现在是在大厅里办手续,企业落地速度越来越快了。”义堂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传玉表示,项目手续专班早介入、早指导,全程帮办代办,开工时间比过去至少提前了6个月。

今年3月份,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义堂镇选派业务骨干,到兰山区审批服务局以干代学,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18项高频事项进行了重点学习。

刘传玉介绍,随着乡镇级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成立,今年兰山区开始试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同步办理项目土地、规划、建设手续。“就是说,企业只要拿定主意来义堂镇发展,我们就开始着手办理审批手续,让企业拿到地就能开工建设。”刘传玉说。

新闻推荐

河畅 水清 岸绿 景美 人和 临沂企业河长“硬核”治水助水清河晏

水清岸绿的美景在一步步变为现实金锣水务远程操控监控中心,与天网工程等联网共享共用,充分运用监测手段,为治水兴河把脉问诊...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镇级行政审批服务局让企业“拿地即开工” 实现41项投资建设审批事项在乡镇办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