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临沂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 从源头抓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9-17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食堂着力提高管理精细化和服务标准化水平,深入推进绿色食堂和光盘行动,坚决遏制餐饮浪费行为。

坚持“就简选材”和“物尽其用”。在党政机关食堂积极推行简餐、便餐、份饭,坚决杜绝使用反季节蔬菜和高档食材制作菜肴,反对铺张浪费。严格采购程序,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择优选用供货商,确保质优价廉。

坚持动态管食堂和科学管食堂。对食材采购实施动态管理,根据日常需求量按需采购。对就餐人员实施动态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科学分析预测就餐人数,落实定人、定量、定标准的原则。加强食堂内部管理,降低流通损耗和因储存不善造成原材料变质损耗。

坚持降低能耗和集约利用。在党政机关深化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米、一张纸”行动,倡树节约文明新风。健全完善食堂各项节能管理制度,对能耗大、效率低的设备实施改造或予以更换。采用高效油烟净化设备,营造洁净安全的制作和就餐环境。

坚持打造“宣传站”和“监督岗”。将食堂作为厉行节约宣传的重要阵地,在门廊、楼梯间、墙壁等显著位置张贴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宣传画,电子屏定时播放标语,积极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在食堂设立节约监督岗,对食堂巡视检查,及时提醒就餐人员餐前适量点餐、餐后主动打包。

下一步,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党政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统计通报制度,将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变成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王伟 韩昕航)

新闻推荐

音乐+文创+美食…… 临沂大剧院秋日市集带你“嗨翻全场”

扫描二维码了解市集盛况□临报融媒记者吴慧付茜梅鲁生这是一场动感十足充满热情的音乐盛会,也是一场休闲娱乐趣味十足的游...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 从源头抓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