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发展活力 临沂实有市场主体总量破百万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25 10: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辉升 纪伟

通讯员 王娜 报道

本报临沂讯 9月22日,记者从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目前该市实有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0万,成为全省第4个市场主体过百万的市。

临沂市作为全国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近年来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帮助原有市场主体活下去,扶持新增市场主体长出来、强起来。今年以来,临沂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7.67万户,其中企业5.43万户,个体户12.03万;同比增长分别为13.79%、9.06%、15.31%。尤其是疫情期间,全市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仍保持着高昂势头,市场主体数量实现了逆势增长。

据了解,为了全面提升政府服务能力,促进涉企政策精准及时落地,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创新推出了综合性涉企政策服务平台——“政企直通车”,全面汇聚各类涉企政策和服务事项、精准解读兑现政策、集成政策兑付渠道、整合办事服务平台、再造涉企服务流程,实现“政策集成、线上兑付、涉企服务、诉求直达、在线评价”五大功能,惠企政策一网汇集、一键兑现。3月20日上线以来,“政企直通车”平台已实现81条惠企政策“一网通办”,累计为11362家企业发放补贴2.43亿元,为94064家企业减免费用16.95亿元,为1486家企业批准缓缴费用11.47亿元。

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送政策”的方式,临沂市将营业执照申领、社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开户登记、印章刻制、涉税办理纳入1个环节办理;申请人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一张表单一次填报,系统自动生成登记材料,实现开办全程“零材料”;电子签名全程网办,常规企业开办可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最快只需半小时;实现政府免费为新开办企业提供首套四枚印章(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发票及税控设备;并根据不同类型提供个性化“政策包”。今年以来,新开办企业登记全程网办率达82.71%,比去年同期高出43个百分点。截至目前,临沂市范围内1.5万余户新开办企业享受到政府买单免费刻制印章政策。

临沂市依托山东省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一张网”和电子印章线上签章技术,创新政务服务机制,在企业开办领域推行“全市通办”“异地可办”,“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同时,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推行行业综合审批,对一个行业涉及企业的所有许可事项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并审批、一证准营。目前,已在餐饮店、药店、旅馆等42个行业实行“一业一证”改革,覆盖全部15个县区,共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585张。

新闻推荐

山东省高等教育 管理科学研究会2020年 学术年会开幕式举行 范跃进孟庆斌出席

本报9月24日讯(临报融媒记者衣方杰)今天上午,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开幕式在临沂大学举行。山东省高...

临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发展活力 临沂实有市场主体总量破百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