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道辛苦 送祝福 贺新春 孟庆斌和就地过年务工人员一起过大年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2-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徐洋 李萍)辞旧迎新日,万家团圆时。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轻车简从,深入临沂奥体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参建单位驻留人员和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同吃年夜饭,一起过大年。

虽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临沂奥体中心建设工地热火朝天。为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就地过年号召,尽早完成项目建设任务,200余名来自外地的务工人员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赶工期。“你们辛苦了,给大家拜年了!”一下车,孟庆斌就与围拢过来的项目建设人员热情打招呼,并为他们送上春节礼包,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单位对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工资发放、住宿伙食、文化活动安排情况,仔细查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关心关爱就地过年务工人员身体健康,安排好大家的节日生活。

职工食堂内欢声不断、笑语连连,“他乡即故乡、温暖在身边,我在临沂过大年”的红色标语分外醒目。孟庆斌来到食堂门口,和务工人员一道把一副“大吉大利平安福 顺风顺意幸福年”的春联贴上食堂大门,并进入食堂厨房和大家一起包饺子。“今年收入怎么样?年货准备好了吗?”“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年复工复产后,企业待遇也好,我们的收入比去年多了。”厨房内暖意融融,大家彼此话鼠年收获、聊牛年愿望、送新春祝福。

当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餐桌,孟庆斌和参建单位驻留人员、就地过年务工人员边吃年夜饭边拉家常,听取他们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来自德州市的电焊工崔吉波外出务工多年,今年是他首次在工作地点就地过年。孟庆斌与崔吉波家属视频连线,感谢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支持崔吉波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祝愿他们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孟庆斌表示,外出务工人员无论来自何方、家在何处,都是推动临沂发展的建设者、见证者。就地过年,既是为了守护个人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安宁,也体现了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努力解决就地过年人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年的味道。要引导企业拿出硬招实招,通过优惠政策、优厚待遇、细致关怀“留工稳岗”,为临沂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维护过年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严查欠薪行为,拓宽维权渠道,支持合理诉求,让他们在临沂过一个充实、祥和、快乐的春节。

副市长刘贤军陪同。

新闻推荐

内强环境、外联资源,沂蒙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长三角项目纷落临沂“大后方”效应初显

仪耐新材料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实验室工作。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公绪成摄临沂市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产业...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道辛苦 送祝福 贺新春 孟庆斌和就地过年务工人员一起过大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