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留守商户吃上直供蔬菜 兰山区为就地过年人员发放“暖心大礼包”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19 09: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纪伟

通讯员 孙磊 刘晓迪 报道

本报临沂讯 在临沂兰华永安汽车用品城,来自河北省廊坊市的商户杨翠霞来临沂已经9年,但今年却是他们一家四口第一次在临沂过春节。“市场对我们商户很关心,面对面询问我们生活上的需求,还送来了大礼包。”杨翠霞说。

“经摸底,我们市场就地过年的外地商户共有80户,市场专组对他们进行一对一服务,让小事帮得上,大事有力量,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临沂兰华永安汽车用品城总经理武昌泽说。

据兰华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佳富介绍,按照临沂市兰山区鼓励省外客商、员工留在兰山就地过年的指示精神,兰华集团下属各市场分别成立专组,首先摸清留兰山区过年的人数,并一对一进行沟通,在生活、经营上进行关心关爱。为保证留兰山区就地过年人员春节期间的生活保障,兰华集团300亩生态园种植的蔬菜直供辖区市场商户。

此外,3月份兰华集团下属的家具、汽车用品市场将迎来销售旺季,对此,兰华集团提前与留兰山过年的商户进行对接,出点子、想办法,进行营销助力。

在兰华营房物流市场,来自浙江义乌的吴云兵来临沂已有14年,当时19岁的他从物流搬运工做起,如今创办了富邦物流,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今年不回家过年,不给国家添麻烦。”吴云兵说,市场管理人员送来了春节福利,很多熟悉的工作人员也邀请他们到家里一起过年。“临沂人好客,重感情,人性化的关怀让我倍感温暖。”吴云兵说,2020年,他在临沂买了房子,在这里安了家,今年春节他们一家四口将第一次在“第二故乡”过年。

在中国教育用品采购基地,来自湖北天门的乔云英正在接待商户。他们家来临沂有5年的时间,从事家居用品的销售。“去年春节,我们回家过年,湖北疫情形势严峻,直到5月湖北解封我们才回到临沂。”乔云英说,今年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一家人留在临沂过年:“去年有3个月没有营业,对生意有一定的影响,今年春节我们打算正常营业,把损失补回来。”

“经过排查,我们市场共有52户外地客商留兰山区过年,我们开专题会研究,派专人对接,了解他们需求,进行一对一服务,让其生活上有保障,生意上有照顾,让他们把异乡当家乡,在临沂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中国教育用品采购基地总经理助理杜永琛说。

为了鼓励就地过年,兰山区为就地过年人员发出“暖心大礼包”:在兰山区过年的重点企业省外务工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1000元现金补助;企业安排省外人员留下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租房方面,对承租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房产的最终承租人(非山东籍),选择留兰山区过年的,出租方给予半个月的租金减免或延长半个月租期;薪资方面,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鼓励用工单位稳定就业岗位,对春节假期上岗的职工,依法兑现加班费等工资待遇。

新闻推荐

临沂市领导调研节前食品安全保障与市场供应情况

本报2月8日讯(临报融媒记者孙飞霞)今天上午,副市长刘贤军带队调研节前食品安全保障与市场供应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河东...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守商户吃上直供蔬菜 兰山区为就地过年人员发放“暖心大礼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