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临沂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08 09:30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胡志英

宋 波

通讯员 陈玉华

张木楠 林勇

4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举办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企座谈会,向纳税人缴费人代表通报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以及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要举措,解读政策规定,听取意见建议,征纳双方共商共谋税收促进高质量发展良策。

今年4月份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期间,临沂市税务部门将推出“坚持改革引领 优化执法服务”宣传、“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宣传、税法“六进”等9项活动,进一步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充分发挥税收宣传月在普及税法知识、增进征纳互信、引导社会舆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品牌效应,积极营造税收共治、诚信纳税的良好舆论氛围。

“受惠于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扩围’,2020年金锣集团共享受各类税费优惠1.29亿元,这给企业稳定现金流和产业链带来了极大帮助,让我们在疫情冲击下站稳了脚跟。”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王俊华说。座谈会上,市内13家重点企业代表、3家行业协会代表踊跃发言,就税费政策及服务谈感受、话心声、说建议。

据了解,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聚焦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四力”要求,早谋划、快行动、严落实,确保政策效应充分发挥、改革红利精准落袋,为企业渡难关、稳发展提供了“硬核”支持、贡献了税务力量。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叠加发力、直达快享,“真金白银”源源不断注入市场主体,不断转化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2020年,仅此两项鲁南制药集团减免企业所得税1.55亿元。减税降费大大增强了企业的抵御风险能力和发展后劲,让我们对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更有底气了。”在直言减税降费获得感的同时,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冯玉军表示,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做到了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贴心、省心的服务让企业“如沐春风”。

据介绍,去年以来,全市税务部门自觉把税收工作置于“六稳”“六保”大局中谋划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扣企业所盼所需,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税费服务全面提速增效。在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面,目前临沂市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已达到232个,涵盖了办税缴费的主要领域。作为靠前服务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已经成为把税费服务引向纵深的新载体,通过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户一策”税费解决方案、运用税收大数据引导企业防控税收风险等方式,帮助企业尽享快享政策红利、规范优化涉税行为,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赞誉。目前,全市已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16个,制定行业服务模板15个,解决涉税难题670个,为企业精准推送风险疑点1100条次。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学博介绍了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今年,全市税务部门紧紧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的行动主题,聚焦办税缴费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将加快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体系,全力打造纳税人缴费人“非常满意”税收营商环境。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林表示,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新近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的理念方式手段变革,更好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期间,市税务局业务人员就有关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解答了部分企业代表提出的纳税实务问题,并现场征求了企业涉税需求和意见建议。

新闻推荐

山东省煤炭临沂温泉疗养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主题义诊活动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李依璐韩冬通讯员张发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日至3日,山东省煤炭临沂温泉疗养院在门诊楼...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临沂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