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兰山:创卫生城市 建幸福家园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09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付然锋 朱剑锋 通讯员 街道组宣)自今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兰山区各级各部门各镇街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复审攻坚战,市民文明素质、城乡文明程度和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城乡基础设施、城乡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区域综合竞争力、吸引力、内在活力和凝聚力显著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兰山街道从点滴做起,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他们通过张贴宣传栏、发放“创卫”明白纸、入户走访等形式,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辖区单位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大力营造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态势。目前,该街道已印刷明白纸10万份,并陆续发放至各社区居民手中,张贴悬挂宣传条幅1000幅,动员沿街门头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卫”标语,完成健康宣传栏全面更新,印发工作指南400份。

柳青街道立足“严”字,明确责任目标,快速推进。该街道围绕复审时限,加快工作节奏,迅速铺开工作,分解工作任务,倒排工作时间,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逐条逐项落实各项要求。明确需要做什么、怎么做,各级各部门坚持守土有责,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实行分片包干,定目标、定进度、定人员、定责任,做到人人有责任、层层有压力、环环有人管,明确工作职责、明确标准要求、明确完成时限,加大力度,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同时,突出一个“严”字,哪个方面松懈就重点改进,哪个环节薄弱就重点加强,一丝不苟抓好整改。

金雀山街道坚持高标准推进,把高标准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加快辖区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工程。如今,一场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突破口,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在辖区范围内迅速拉开帷幕。

党员带头做示范,网格员、工作人员、志愿者手拿铁锨、扫帚等工具,积极参与清理卫生死角、清运垃圾、清除野广告等活动,并带动更多群众主动参与进来。城管协管队员重点整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现象。经过清理整治,辖区面貌焕然一新,有效提升了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

此外,区卫健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区直单位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作出具体部署后,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全力投入,形成一股高质高效推进复审工作的合力。

新闻推荐

临沂市召开《临沂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谭笑)4月8日下午,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临沂市房地产开发企业...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山:创卫生城市 建幸福家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