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青春汗水擘画生态城 记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李静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5-08 09:54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石明兴

大美临沂,生态宜居。沂河、沭河并行穿城,成为城市独有特色。随着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横空出世,两河之间以水为魂、以路为纲、以绿为底色,全方位打造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新城,逐步成为临沂市“业态新区”“生态样本”。而李静,就是打造这一“样本”的一员。

“干工作,最让人放心的就是她。”这是大家对李静的一致评价。作为“沂蒙山的女儿”,李静从小就是一副泼辣、朴实的性格。工作中,她严谨认真、坚持原则;生活中,她真诚待人,任劳任怨。山东省劳动模范、市级“青年岗位能手”、“临沂市职业道德先进个人”……接踵而至的荣誉,是对她努力工作最好的诠释。

入村拆迁、现场施工,风吹日晒、泥沙粉尘……在建设行业,从业者一直是男性居多。那女性也能在这个行业立足吗?李静用25年的奉献,做出最坚定的回答:“能!”

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李静先后在河东区建设委员会、河东区住建局从事一线工作。市政工程建设、基本建设管理、园林绿化监理……每一项任务,李静都全身心投入,以过硬的专业知识、满腔的热情、苦干实干的作风,把最美好的青春播撒在最平凡的岗位上。

1998年,河东安居小区开工后,李静被抽调到区建委施工科从事施工管理工作。从接到任务第一天起,工地就成了李静的另一个家。她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日,每天吃住在工地,严把工程设计关、材料关、质量关。在以李静为代表的工程人员的齐心努力下,小区工程主体质量在全市组织的质量大检查中名列前茅。

在工作中,李静将学习与创新理念贯穿始终,先后考取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建筑工程高级工程师等各类证书。她工作中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多次被采纳,既降低了工程造价,又提高了工程的科技含量。她所负责的东兴路、解放东路改建等工程先后获得全国“金杯示范工程”等20余项荣誉称号。

她总说:“新时代的‘建设人’,是城市的‘设计师’,只有多学习、勤思考,才能跟得上时代步伐。”

由于一心扑在工作上,李静对家庭亏欠了很多。每看到通情达理、默默付出的婆婆和不谙世事的孩子,她总感到很愧疚。但家人都理解她,经常宽慰她:“为了咱们的城市,受点累没啥。”

2019年12月,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更艰巨的担子落到李静的肩上:因为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她成为集团采购部经理。

巾帼不让须眉!李静迅速进入新角色,以更饱满的热情、坚韧的作风,经手了一个个大工程。最令她难忘的,是2020年5月开始的北京东路改造工程。

“北京东路改造工程是重点民生项目,要高质量地交到百姓手中,不负重托——让北京东路成为未来带领河东人走向富裕小康的‘长安大道’!”李静的话语充满了力量。

开工伊始,拆迁量巨大、协调任务极重。“打前站”的李静没有任何畏难情绪,顶着烈日、冒着高温,走街串巷、积极联系占迁主管单位,反复召开现场协调会。将占迁这一“硬骨头”一个个解决,为集团高质量、高水准完成北京东路工程任务,争取了大量时间。

常年的劳累,使她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坐的时间稍一长就四肢麻木、疼痛难忍;加上常年的户外工作、风吹雨淋,她患上了鼻窦炎,一到冬天就疼痛流涕。但疾病没使她停下奋斗的脚步,反使她越挫越勇。

张庄棚户区改造项目工程进入施工最繁忙阶段时,恰逢雨季。李静的腰肌劳损病最怕阴雨天。为保证地下管网工程能够在雨季顺利施工,她一刻钟的假也没请过,每次到工地都要提前服下止痛药。她亲临现场指挥施工排水,并坚持值班夜巡。每当有人问起这样做值得吗?她总是乐呵呵地说:“趁年轻,能为咱城市建设出把力,吃点苦受点累怕啥?”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坚守和担当。李静,沂蒙精神哺育下的建设人,用朴实的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生动地展现了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开路先锋”的风采,用理想和激情,谱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奋斗篇章。

新闻推荐

“四分四定”清洁屋亮相兰山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褚菲菲通讯员解艳艳李静)日前,随着一座“新奇小屋”的落地,兰山区忻城嘉园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如...

临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汗水擘画生态城 记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李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