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召开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5-0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孙芳玉 通讯员 徐玲)5月7日,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研讨会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指导,旨在聚焦工业互联网在数字化转型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探寻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新路径,加速工业互联网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论坛上,与会领导分别为山东华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和临沂临港钢铁行业智能制造信创标准实验室揭牌。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和钢铁行业智能制造信创标准实验室将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力量,围绕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产学研用协同技术创新、信创标准研制、开展工业互联网在传统产业升级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对充分调动工业互联网优势资源、加速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在本次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研讨会上,智汇华云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的发布,有利于抢抓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新机遇,加速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能够有力推动临港区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打造。

记者了解到,临港区高度重视发展工业互联网,顺应工业互联网发展大潮,全面推动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与华云数据控股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山东华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聚焦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引领区域经济加速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按照园区智慧化、工厂智能化、车间数字化、装备数控化标准,积极推动玻璃、化工、冶金、木材等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力争2023年底,全区龙头骨干企业数字化水平达到国际先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升级覆盖面达50%以上。

目前,临港区正以1400万吨精品钢基地为依托,以华云国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为基础,建设钢铁行业智能化转型重点实验室,使精品钢基地在建设之初就插上数字化智能化翅膀。围绕玻璃、化工、冶金、木材等传统产业,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电科集团携手,共同打造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新引擎,推动临港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构建数字临港新链条。

新闻推荐

劈波斩浪勇向前 解码临沂综保区斩获省“攻坚克难奖”六大路径

□临报融媒记者孙成思徐启超孙晓光通讯员李兆国郭广瑞年初,临沂综合保税区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20年“攻坚克难奖”先进集...

临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