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平邑新闻 > 正文

山静日长——林存安中国画展将于明日开幕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0-24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由合肥市文联、安徽省美协、安徽省书画院主办,亚明艺术馆承办的“名城之韵——2017本土艺术名家专题系列展:山静日长——林存安中国画展”开幕式将于10月25日上午9:30在亚明艺术馆举行,展至11月5日。

林存安,1955年10月生于安徽皋城,山东平邑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美术家协会顾问,原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成员,合肥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安徽大学兼职教授,安徽省书画院特聘画家。先后在韩国大田、国家画院美术馆、北京恭王府、广州艺博院、珠海古元美术馆、安徽省博物馆、皖西博物馆等地举办个展。《美术观察》《美术》《艺术界》《艺术博览》《光明日报》及香港《龙语·文物艺术》等做过专版介绍。

林存安幼年即在母亲指导下练习书法,临写楷书、行书,奠定了扎实的笔墨基础。青少年时代是在皖西度过,大别山的淳朴苍茫给了他艺术启迪,而黄山的奇松峻石、林荫流泉成为他创作的源泉。他科班出身,系统学习了中国画,是一位修养全面的中国画家,作品里有笔墨,有气韵,有生活,营造着丰富的精神家园。

在山水的笔墨形态上,林存安更突出用笔,以书法入画,苍润之中富有韵味,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在观看他作品后曾评价,他的山水画通篇注重一个“动”字,笔动、墨动、色动,动中有静,静中生情,情中入境,在流动中产生节奏,在节奏中形成韵律,树与树顾盼生意,石与山相互照应。画中的每一个元素有情有意、有血有肉,富有生命。画中的意境,因览宇宙之宝藏,穷天地之生机,浑然天成,气韵自生。

山水画外,林存安还擅长花鸟。他的梅花,淡墨写枝,浓墨点蕊,意趣盎然,令人回味。

新闻推荐

平邑:四结合强力治违助发展

本报讯(记者李发波通讯员任大国孙兆军)今年以来,平邑县违建治理紧密围绕当前全县中心工作,与重点项目建设、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动员全县上下认清形势、统...

平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静日长——林存安中国画展将于明日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