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平邑新闻 > 正文

透析近四年,仍然在奔波

来源:鲁南商报 2018-06-21 17:43   https://www.yybnet.net/

6年前患上尿毒症,近4年来每隔一天就得去透析一次,今年55岁的夏成伟仍然每天奔波在工作一线。身为平邑县地方镇闸口村党支部书记的他心里惦记着村里大大小小的事:帮助贫困户脱贫,道路硬化,电力井井通,农村电网改造……放不下只因“老百姓的期盼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我活一天就要给村民谋一天的幸福”一句誓言。 本报记者 吴慧 摄

4年来,每隔一天就得去透析一次,身患重病的夏成伟仍然每天奔波在一线。身为村支部书记的他心里惦记着村里大大小小的事:帮助贫困户脱贫,道路硬化,电力井井通,农村电网改造……

A

大干四十天,村子变美了,他却累倒了

平邑县地方镇闸口村位于偏头崮山脚下,四面环山,离九间棚景区仅仅2公里的路程。

6月9日上午9时许,夏成伟刚刚安排好村民浇灌果树的事情,又匆忙赶到村委办公室,黝黑的皮肤难以掩饰他身体的虚弱。面对记者采访,他一再摆手,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而且做得还远远不够。“他这病都是累出来的。”坐在一旁的老支部书记夏成金忍不住说了一句。2014年9月,全市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面对村里的脏乱差,他一连40天奔波在整治一线。

在这40天里,风里来雨里去,哪里有脏乱差,哪里就能看到夏成伟的身影。可实际上他还是一个病人,在两年前他就被诊断患有尿毒症早期,需要长期依靠药物控制。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夏成伟却因劳累过度再一次病倒了。“刚开始的时候每到晚上腿肿,我就以为是白天站时间太长了累的,也没当回事。”夏成伟说,等他抽出时间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说已经转化为尿毒症晚期了,只有靠透析维持生命。

B

与疾病抗争,老百姓的期盼成了他最大的动力

夏成伟的病情还得从2012年开始说起。那时候,他因为肾炎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后被确诊尿毒症早期,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尿毒症”这几个字让夏成伟的双手禁不住抖了起来,他不相信自己会得这样的病,可是命运没有跟他开玩笑。

不出门,不说话,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夏成伟就这样呆在家里。“是村里老少爷们的关心关爱让我重新站起来。”这期间,村里的老百姓陆续去他家里看望夏成伟,给他鼓劲。村民们都盼着他能好起来,因为村里还有好多事需要他去做。“村里的贫困户每年的收入还太少,村民还没有吃上自来水,电网改造还没完成,还有3公里的路面没有硬化……”想到这里,夏成伟再也坐不住了,“老百姓的期盼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我活一天就要给村民谋一天的幸福。”

为了让贫困户生活有改善,夏成伟在驻村第一书记赵连生和金明同的帮助下,成功争取了30万扶贫资金,在村里开办了水晶研磨加工车间,每年2.1万元的承包费全部分给贫困户。

以前闸口村村民摘山楂从山上向山下运,都是靠肩挑手提,而夏成伟破除万难将村里的生产路进行了硬化,自从修路后,机动三轮车开到地头上……

村里的老百姓个个竖起大拇指,“咱们村的书记是咱最贴心的的人,心里装着俺们老百姓。”85岁的老村民孙殿玉逢人就夸。

c

一周三次透析,路上啃个馒头就是午饭

医生曾经告诫过夏成伟,注意休息,平时别累着,他的身体几年内用不着透析,靠药物维持就行。可是他哪闲得住啊!

村里的电路老化,电压不稳,不能用空调,一用就跳闸。有些果农在用电机抽水浇山楂树的时候,电压不稳经常烧坏电机。夏成伟一遍遍地去协调,村里换了3台变压器,并且对所有的线路进行了改造。

村民着急的事情一件件得到解决,而夏成伟的身体却一天不如一天。药物对他的病情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小,2014年10月份,在医生的三令五申下,夏成伟开始了透析治疗。

一周三次透析,来回路上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每次透析,夏成伟都把时间安排在下午。因为上午他还需要把一天的工作先完成,有时候事情一多,眼看着到了中午,他就买上两个馒头,装上一杯子水,边吃边开车赶往医院,路上的工夫就把午饭给解决了。

面对这样的拼命三郎,妻子李京英少不了埋怨,可更多的是心疼。她多么希望丈夫能坐下来休息一下,可即便是晚上,丈夫还得到离家只隔一条道路的监控办公室去值班。

镇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得知了夏成伟的病情后,也多次劝他休养身体,每一次,倔强的他都婉言拒绝了,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日子越来越有限了。

在夏成伟的规划里,村里还有几件重要的事要做,解决村里新增添的4名贫困户的生活保障问题,打通通往九间棚的2公里旅游专线,打造美丽乡村,让老百姓吃上自来水……

文/片 本报记者 吴慧 

新闻推荐

170万善款帮困难家庭圆梦

本报5月31日讯(记者庄成)31日,平邑县照亮公益志愿者协会卞桥分组成立仪式暨卞桥中心校助学捐赠仪式举行,活动中,志愿者为该...

平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邑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7年的牵挂2018-06-06 14:53
评论:(透析近四年,仍然在奔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