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平邑 > 正文

平邑城区乘坐公交车全部免费 每年近千万的运营成本由县财政承担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3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12月30日,平邑县城的市民正在排队乘坐免费公交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姜曼摄本报临沂12月30日讯(见习记者姜曼通讯员张伟)30日起,临沂市平邑县对城区公交车实行全部免费,乘客不用花一分钱就能搭乘公交车出行,每年近1000万元的公交运营成本由县财政承担。同时,该县还增加新能源公交车36辆,对原有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让乘客在县城内只换乘一次即可到达目的地。

“城市发展公交先行,群众对免费公交的呼声很高。”平邑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赵仁海介绍,城区公交免费政策出台前,当地多个部门认真做了调研,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认为免费公交既能缓解交通拥堵压力、方便群众出行,又是顺应民意、让利于民。为了配合本次免费政策实施,当地对县城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了加密调整,最大限度覆盖学校、医院、车站、住宅小区、机关办公场所,并将2路、5路公交线路延伸到高铁站,新增2条高铁专线、1条高铁站至汽车站的摆渡专线,实现城市公交线路与高铁站无缝对接,同时新增36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30个候车亭、27个站点牌,公交总运营里程达到157公里,市民候车时间基本控制在8分钟左右,在城内到达目的地只换乘一次即可。

记者从平邑县公交公司了解到,公交免费之前平邑公交车票价执行每人每次1元钱、刷卡0.8元、学生卡0.7元、老年卡免费政策。“按照目前新增添公交车辆和调整后的线路估算,应该有648万元左右的票费收入。”平邑县盛通公交公司执行董事、经理刘加堂介绍,再加上车辆维护、电费、驾驶员工资等费用,每年的公交运营成本接近1000万元,公交免费政策出台后这笔钱将由县政府补贴。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有更多的能力、更好的条件,为广大人民群众办更多的实事、更好的好事。”平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士贤说,公交免费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改善广大市民出行条件,切实增加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县委、县政府还将逐步增加新型公交车辆的投放,改善公交运营线路,健全城乡公交网络,努力把平邑城市公交打造成最便捷、最经济、最环保的出行方式,不断改善广大市民的出行条件。

新闻推荐

山乡织水网 平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本报通讯员孙兆军牛玉本报记者杜辉升“村南头打了一眼220米的深井,那天出水喷出十几米高,足够周围6个村人吃...

平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邑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邑城区乘坐公交车全部免费 每年近千万的运营成本由县财政承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