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平邑 > 正文

温水:凝聚政协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临报融媒记者 闫春秀 通讯员 张伟 王海昌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1-06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前,平邑县温水镇被山东省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评选为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镇。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一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务求实效”的政协队伍,始终穿梭其中。

深冬时节,笔者一行走进平邑县温水镇石崖前村:整洁干净的街道、整齐划一的院落、开阔的文体活动广场、精心制作的宣传栏……两年前还是“脏乱差”的石崖前村,咋就摇身一变成了美丽乡村?

“都是英子带着大家伙儿拾掇哩!”一位散步的大娘迎上来,一语点破。大娘口中的“英子”便是石崖前村村委会主任刘秀英,她身上还有一个“标签”——政协委员。

“必须立足本职工作,真正干出点成绩,才能无愧于政协委员的称号!”自打当上政协委员的那天,刘秀英就暗下决心。带着初心,刘秀英一头扎进工作中,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按照温水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刘秀英带领村民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清理垃圾、栽植花木、粉刷墙壁……如今,全村已栽植绿化苗木7000多株,铺设路沿石1100余米,整修道路6条,清理“五堆”70多处,粉刷沿街外墙1300多平方米……石崖前村化身“白净美”。常年在外打工的村民老孙去年中秋节回家时,让眼前的“巨变”晃得差点儿以为自己走错了村。

刘秀英是政协委员队伍积极履职尽责的一个缩影。去年5月以来,经过政协委员现场调研,一场由温水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张华伟组织召开的乡村振兴研讨会,把温水镇乡村振兴建设推向高潮。参会人员涵盖本镇企业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返乡创业大学生、致富能手等,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积极为温水镇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会后,经过意见汇总和深入分析,针对温水镇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堵点、难点,以规划引领,形成了多项易操作、见实效的举措。

县政协委员、环境整治示范单位东升混凝土公司总经理张大伟现场表示,要追加技改投资、扩大再生产,以响应会议号召,支持乡村振兴。会议还提出了打造“一片两河一线四点”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被温水镇党委政府采纳。

石崖前村往西不足1公里的永西村,以槐树为魂,给乡村振兴贴上标签。村子大门为老槐树造型,绿地栅栏是槐树根形状,2000多棵行道树全部是槐树……来到这里,仿佛走进了一个槐树的世界。

在村“槐魂党支部”的带领下,打通七纵五横的村内街巷,硬化了7万多平方米的道路,发展了300多亩的猕猴桃种植。短短3年时间,永西村就成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如今,平邑县已将温水镇列为全县唯一的示范镇,打造“温山软水、多彩田园”的“双美温水”,取得了示范成效。

新闻推荐

退休不褪色 把全部身心献给水土保持事业 记首届“沂蒙水利奖章”获得者于恩平

在平邑县天宝山林区,人们常常可以看到一个身材魁梧、衣着简朴的人奔忙在山水之间,或宣传水土保持、或搞水土保持规划、或指...

平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水:凝聚政协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临报融媒记者 闫春秀 通讯员 张伟 王海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