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平邑 > 正文

夏成伟:活一天就要为村民谋一天的幸福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1-0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徐洋

身患重病依旧奔波在扶贫工作第一线,心里装满了村里的大事小情:帮助贫困户脱贫、道路硬化、电力井井通、农村电网改造……他就是平邑县地方镇闸口村党支部书记夏成伟。

2017年,闸口村党支部换届时,已经干了25年村干部、11年村党支部书记的夏成伟高票当选,这一年也是他被确诊患有尿毒症的第六个年头。退下来好好调理身体,还是继续带领群众致富?此时,村里的老百姓陆续来给他鼓劲,盼着他好起来。虽然乡亲们嘴上没说什么,可夏成伟从他们临走时欲言又止的神情里,感受到大伙儿对自己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渴望。

贫困户收入太少,老老少少还没有吃上自来水,电网改造还没完成,3公里的路面没有硬化,想到这里,夏成伟再也坐不住了:“老百姓的期盼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我活一天就要给村民谋一天的幸福,既然大家这么相信我,不担心我这个有病之人拖累了村里的工作,我就继续干。”

果树种植是闸口村的传统产业。为改变水果价格低迷,群众收入不高的状况,夏成伟多次带领村干部、果树管理能手和部分群众到外地参观学习,引进了山楂、李子、苹果等优良品种,并带头在自家地里搞试验。为解决用电高峰期无电可用的问题,他协调新换了3台变压器,并对全村所有线路进行改造,受益群众无不叫好。为解决村民看病难题,夏成伟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方筹资,建起200平方米的村卫生室和药房。为解决部分贫困户无收入来源难题,夏成伟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争取30万元扶贫资金,在村里开办了水晶研磨加工车间,将承包费全部分给贫困户。夏成伟筹集120多万元,修建生产路、硬化村街道,并先后修建蓄水池200多个,治理村中河道2000多米,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和灌溉用水问题。

村民的事情一件件解决,夏成伟的身体却一天不如一天。“刚开始的时候每到晚上腿肿,我还以为是白天站得时间太长累的,也没当回事。”夏成伟说,等他抽出时间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告诉他已经转化为尿毒症晚期了,只有靠透析维持生命。镇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得知夏成伟的病情后,多次劝他休养身体。每一次,倔强的他都婉言拒绝。因为在夏成伟的规划里,村里还有几件重要的事要做:解决村里新增添的4名贫困户的生活保障问题,打通通往九间棚的2公里旅游专线,让老百姓吃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

新闻推荐

兖州区驻村干部扎根乡土 办实事谋发展赢点赞 三服务两提升为农村发展带来新动能

本报记者宋娜通讯员张美荣扶持村民办小工厂、引导群众流转土地种植特色种植业、为村集体建设苗木种植基地……这些看似点...

平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邑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成伟:活一天就要为村民谋一天的幸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