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平邑 > 正文

平邑街道: 大屏+小屏 服务面对面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7-29 09:0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版)

派单—办理—消号—回访满意度,平台的这一工作程序使问题在较短时间内得到较好解决。而各部门解决问题的效果,将作为街道日常考核和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街道APP”

群众手中的服务端口

平邑街道推出的“街道APP”,界面简洁,功能明确,使用方便,目前已有6万多居民安装。

打开APP,点击“村务公开”,63个村每个月的政务、财务一目了然,不公开、假公开的情况无处藏身。

点击“政策指南”,诸如残疾人补助办法、林木采伐手续、养殖场申办程序等一应俱全,给群众办理各种事项指明了路径。

“在线服务”,是该APP的最大功能。点击后可通过文字、语音、视频,向指挥中心反映问题,指挥中心接单后按“1+X”模式办理。

“书记信箱”,是该APP的亮点。群众可以通过文字留言,直接给街道党工委书记提意见和问题。党工委书记对提出的问题,通过指挥中心派单处理,亲自督办并回复群众。

指挥中心的“大屏”加上群众手中的“小屏”,让群众与干部全天候“面对面”,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基本实现“小事不出家门,大事不出村居,难事不出街道”。

“全域+全科”

实现网格全覆盖

平邑街道在推行网格化管理的过程中,赋予网格“全域+全科”的定位。

首先,一个村有几个村干部,就划分成几个网格,村干部分别担任网格长。网格沿着边缘线延伸,不仅包含村庄,也包含村外的山水林田路,这叫“全域”;网格内的所有事项都在服务之列,这叫“全科”。

其次,街道机关干部一对一下沉到393个网格。网格人员的工作也是“在线”状态,每天干的事情、反映的问题、处理的问题,都实时反馈到指挥中心。

目前,平邑街道以板桥路与浚河路为界,划分为4个区域并分别设立“党群e家会客厅”,既作为党建阵地又作为便民服务分支。在党建方面,会客厅不仅组织村居党建活动,还让流动党员、破产企业党员找到了家。

新闻推荐

温水镇: 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日前,平邑县温水镇组织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演练中,各救援组按照分工,在堤坝上下游及周边道路实行道路交通管制,设置警...

平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邑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邑街道: 大屏+小屏 服务面对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