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平邑 > 正文

临沂市应急 管理局 督导做好应急避难场所管理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8-05 12:18   https://www.yybnet.net/

为提高城市综合防灾救灾能力和群众防灾避险意识,确保应急避难场所在避险避灾方面充分发挥应有作用,市应急管理局积极督导主城区做好应急避难场所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应急避险知识宣传。

进行全面“体检”。多次下发通知,要求临沂各城区全面做好应急避难场所相关设施设备的维护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责令限期整改,每季度定期通报检查整改情况,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履职尽责。

注重完善更新。去年以来,市应急局多次联合市地震台、三区应急局等部门单位,对城区内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标识牌、指向牌等开展联合巡查,并督促各城区建立健全应急避难场所定期巡查、维护制度,目前所有避难场所标识牌进行了更换整改。

加强防灾避险宣传。一方面,充分利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国防灾减灾周等时期,市应急局组织到罗庄区鑫华社区、兰山区沙汀社区、平邑县新河社区等地,面向群众广泛宣传避难避险知识,提高防灾减灾避险意识。另一方面,在城区所有应急避难场所中均设置了避难场所标识牌、指向牌和场所管理办法等,确保在灾情发生时,居民在第一时间内能够快速有序地到达指定场所,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

(周厚智)

新闻推荐

平邑县:楼宇党支部开启离退休干部党建新模式

扫码加入五老志愿者协会□临报融媒记者李文梅通讯员冉旭在这个小县城的几个老旧家属院里,活跃着这么一群人的身影:红袖章、...

平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应急 管理局 督导做好应急避难场所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