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平邑 > 正文

心里装着群众 干事才有担当 农村大众报评论员王星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11 14:17   https://www.yybnet.net/

8月7日,农村大众报一版刊发两篇新闻,分别是《11座恒温冷库解了平邑“黄桃难题”》《干部当“中介”,一分钱的西瓜卖到两毛多》。

平邑县黄桃种植面积大,每年7月底8月初集中上市。高温天气,黄桃不耐储存,一般3-5天就会变质,桃农销售压力大;但通过恒温冷藏,黄桃可以存放30多天,会从容很多。为此,从2008年开始,平邑县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开始建设恒温冷库,有效解决了桃农的后顾之忧。同样,在当地西瓜出现卖难后,金乡县霄云镇的机关干部,当起了“中介”和“推销员”,想尽一切办法帮瓜农卖瓜,与农民一起渡难关。

两地的做法暖人心。桃价高低、瓜好不好卖,事关千家万户的利益,是非常具体的民生问题。民生不是抽象空洞的概念,是群众实实在在的利益,如何关注民生,这考验着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生产中出现的实际困难,两地干部为何能想得出办法、拿得出有效的措施?其中的关键是两地的干部们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把群众遇到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所以在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时,就多了一份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的办法和措施也很有效。

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才会常谋富民之策。当前,农村产业结构正在不断调整,面对新的生产组织形式、新的产业、新的市场需求,农民在生产、生活中肯定会遇到新的困难和挫折,但限于专业知识、人脉资源等条件的限制,很多问题和困难的解决,迫切需要当地党委政府伸出援手。“心无百姓莫为官”,作为党员干部,不管职务高低,在群众需要时,绝不能当“甩手掌柜”。面对困难和问题时,更不能视而不见!而应当像平邑和金乡两地的干部那样,时刻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勇于担当,积极为他们提供支持和服务,让农民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少走弯路。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官一任,不论官职大小,心里只要装着群众,实际工作中才能放下架子,想出办法,造福一方百姓。

新闻推荐

平邑县人民法院 关爱残疾人,司法有温度

7月17日下午,平邑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保险人代位求偿权纠纷。被告崔某海行动不便,其收到法院开庭传票后仍克服困难按时到...

平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邑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里装着群众 干事才有担当 农村大众报评论员王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