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郯城 > 正文

“山东省五好家庭”揭晓 临沂10户家庭上榜

来源:鲁南商报 2019-06-18 1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7日讯 (临报融媒记者 徐文敏)日前,2019年“山东省五好家庭”揭晓,全省共有100户家庭获此殊荣。临沂市共有10户家庭上榜。

兰山区刘春雷家庭,兰山食药监所所长刘春雷,22岁时母亲突发脑梗,28岁时父亲肝癌晚期。苦难造就坚强,代代传承的正能量促使他们积极向上,如今家里老有所养,夫妻事业有成,兄妹感情笃深,孩子扎实肯干,成为幸福的一家人。罗庄区顾海芳家庭,顾海芳和丈夫既是伴侣也是同事,工作上他们志同道合、携手并进,家庭中他们相濡以沫、互敬互爱。

郯城县姚磊家庭,姚磊14年的时间里共计献血10000多毫升,为无数条生命送去生的希望。兰陵县刘海龙家庭,刘海龙和徐利秀大学毕业后扎根基层、奉献新农村,在乡村小学的三尺讲台上,他们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假期里他们家变成了留守儿童的家,夫妻二人用爱心和勤奋为当地孩子带来无私的关爱。

沂水县刘国华家庭,30多年前妹妹因意外终生残疾,智商永远停留在两三岁水平,姐姐心甘情愿做妹妹的终生保姆,带妹妹出嫁。婚后刘国华夫妇尽心尽力照顾妹妹,受到邻里夸赞。

平邑县李智明家庭,现四世同堂共有42口人,其中,中共党员21人,是名副其实的“党员之家”;其公公、丈夫、儿子、孙子四代参军、保家卫国,是不折不扣的“军人世家”。费县王箴家庭,王箴和她的丈夫张守华从1997年创业到今,振兴民营经济、造福一方百姓,无论是生活和事业都是身边人的典范。

临港区林西臻家庭,林西臻是新时代沂蒙扶贫六姐妹之一。五年来她走访看望了100多户贫困家庭,帮助了100多个贫困孩子,关爱帮助了200多个贫困孤寡老人。个人捐钱捐物累计15万元。

市直史庆潮家庭爱国守法德、敬业诚信,夫妻之间互敬互爱,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是周围人们夸赞的对象。市直云飞家庭是双警家庭,在这个三代人的家庭里有两代3个警察,在这个家庭里,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往往是饭桌上最经常的话题。我继承着你的事业,你们实现着我未实现的梦想。2010年,这个家庭被评为全市“学习型家庭”,2014年又被评为兰山区“五好文明家庭”。

新闻推荐

郯城花园:传承非遗文化 培育乡土人才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周宝云孙云通讯员禚艳华盖云霞)郯城县花园乡是柳琴戏文化的发源地,韩式面塑、舜裔黑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郯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郯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五好家庭”揭晓 临沂10户家庭上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