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郯城 > 正文

郯城有个蚂蟥养殖专业户 别人每亩200斤产量,他平均800斤以上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6-05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把600斤蚂蟥母种‘种在’特制的高温棚内的土壤里,经过十多天就能产卵,每条蚂蟥能产三到四颗卵。你看,这就是蚂蟥产的一个卵,外层由海绵体保护,里面有硬壳。壳内是细胞核和细胞的营养体,统一集中放到保温箱繁育。经过适宜的温度、湿度,25天破壳爬出蚂蟥幼苗,每个卵里有五六十条。”近日,在郯城县马头镇双兴社区东张林村敬伟家庭农场,养殖场场主陈敬伟告诉笔者。

“蚂蝗又叫水蛭,是传统中医当中一种名贵的药材,蚂蟥素在人类卫生保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发展蚂蟥养殖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收益。”陈敬伟介绍了蚂蟥的市场前景后,又给笔者算了这一个月养殖蚂蟥的经济账。

陈敬伟花8.5万元买回来600斤蚂蟥母种。高温棚内26个白色泡沫箱子是专门装蚂蟥卵的保温箱,等待孵化破壳长出幼苗。

产完卵的600斤蚂蟥没有了繁殖养殖的潜力,直接串起来晒干卖,600元一斤。产下的蚂蟥卵,陈敬伟将其中的15斤,以每斤1000元的价格卖给养殖户。这两项收入在7.5万元。剩下的1万元都在孵化箱里,大约能孵化出70万尾蚂蟥苗,一半出售一半自己养殖。最低按成活60万尾计算,净赚3万元和30万尾蚂蟥苗。

今年50岁的陈敬伟,从小就生长在郯城县马头镇双兴社区东张林村,这里地下水资源丰富,出门就是稻田、河沟,整天逮鱼摸虾,便喜欢上了水产养殖。2013年,他辞去了建筑公司的职务,回乡开始养殖蚂蟥。为了养好蚂蟥,他专门花钱报班学习了养殖专业技术。

通过两年的钻研摸索和实践经验,陈敬伟终于练就了养殖蚂蟥的“硬技术”。别人养殖蚂蟥,每亩只有200斤的产量,而他养殖的蚂蟥平均在800斤以上。目前,陈敬伟还熟练掌握了集“养殖、孵化、销售”于一体的经营模式,线上线下自媒体广泛推介,成为当地赫赫有名的蚂蟥养殖专业户。(高军)

新闻推荐

“秸秆草帽”圆致富梦

5月21日,郯城县胜利镇高大制帽厂工人在加工“秸秆草帽”。夏季来临,郯城县胜利镇高大制帽厂加紧生产各类“秸秆...

郯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郯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郯城有个蚂蟥养殖专业户 别人每亩200斤产量,他平均800斤以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