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郯城 > 正文

有担当善作为,村里“三难”变不难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6-2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都说基层工作有“三难”——村里的事儿难办,村里的人难管,村里的干部难当。日前,笔者到地处鲁苏交界的郯城县采访,几位村干部迎难而上,用自己的爱心、公心、担当之心,化解种种矛盾,把修道路、发展村庄集体经济等不好办的大事儿、难事儿,顺利办好、办妥,他们的做法让笔者对基层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只要有颗爱民之心,只要有颗为公之心,只要有颗担当之心,有思路,善作为,基层的工作似乎也没有那么难干。

郯城县郯城街道归义五村走出的大学生陈玉鹏,怀着对家乡的热爱,2019年7月放弃在重庆的安稳生活,回村当上了党支部书记。今年春天,为了把之前几任村支书都没完成的“户户通”完成,他舍下生病住院的幼子让妻子一人照看,自己回村修路。在修路资金短缺时,他又二话没说,垫上了给儿子准备的奶粉钱。

郯城县花园乡刘湖村村党支部书记刘全启,在上海经营木材进出口的大生意。由于父母已经故去,刘全启很少回乡。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村庄经济发展落后,2019年6月,他毅然将上海的生意交给家人打理,只身回村挑起了带领村民致富、发展村庄建设的重担。短短1年时间,他给村里捐了四五十万元,帮着村里修好了“户户通”,又为村庄发展、村民致富找到了好项目。

还有郯城县泉源乡南毛村的老党员毛灯传。2019年,第一书记进村帮扶,面对混乱的村庄,束手无策。是他临危受命,放下自家生意,配合第一书记工作,当起了村庄负责人。村民们都说,“户户通”修的是路,凝聚的是民心。

不管是修“户户通”,还是带领经济落后的村庄打翻身仗,都不是容易的事儿。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一心为公,肯付出、能舍得、有办法的好干部,基层工作千难万难都不再难。

更多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榜样的力量、头羊的带动。“船载千斤,掌舵一人。”村里有个好干部,村庄才能聚民心,遇到再难的事儿、再大的事儿,才能够迎刃而解。

为这些肯担当、愿吃亏、有作为的基层好干部点赞,也愿我们的基层能出现更多这样的好干部。

新闻推荐

褚墩镇: 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罗庄讯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褚墩镇提前谋划、严密部署,织密筑牢秸秆禁烧防护网,确保全镇范围内实现...

郯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郯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担当善作为,村里“三难”变不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