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郯城 > 正文

郯城:“家风家训” 塑出好民风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6-29 07:4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版)

小牌子带来大能量

好家风带正民风,好民风带美乡风。虽然活动开展时间不长,但是,小小的家风家训牌带来的正能量已经显而易见。

“就像个警示牌,天天提醒着俺,不但大人要做好,也要教育好小孩子记着咱家的家训。俺家是党员户,更得带好头。”石桥村村民吕兆娟说,“外村的人到俺庄来,看着村里环境更好了,人也更文明了,都羡慕得不行,希望自己家也很快能挂上小牌牌。俺觉得很自豪。”

“自从牌子一挂,群众的精神面貌大变样,邻里纠纷、家庭吵闹基本绝迹,并且村里的工作明显好做了。以前村里要是搞个环境卫生整治,基本都是村里花钱找人干。现在喇叭一响,全村老少齐动手,很快搞好村内卫生。”为了迅速将活动推广开来,郯城县在高东村、宋屯村、石桥村三个示范村召开了全县现场会,郯城街道高赵村党支部书记公言军在现场会上汇报时介绍。

挂牌子只是活动的一个小环节,最终目的是要让每个家庭、每个老百姓都亲身实践,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

据了解,整个活动共设计了宣传发动、评选表彰、深化实践、评估推广四个环节。目前通过示范带动、有序推进,全县13个街道、乡镇以及各县直机关都已行动起来。根据活动方案,下一步,将本着全面铺开、典型引领的原则,加大督导考核,推动组织开展“最美家训”“最美家庭”评选、挂牌活动。

“争取年底全县30%的家庭达到最美家庭标准,把这些家庭代表纳入到村级社会治理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站岗巡逻等活动,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郯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升说。

新闻推荐

麦田里的“机械化作战”

6月8日,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赵文争手捧新收获的麦粒仔细查看。赵文争承包上千亩耕地,每年为国家提供优质小麦50多万公斤...

郯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郯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喜降甘露插秧忙2020-06-13 07:17
评论:(郯城:“家风家训” 塑出好民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