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郯城 > 正文

效益比传统种植多一倍 谷子替代“小麦+玉米”,亩收入4000元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11 15:1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俺家种植了2亩多谷子,预计每亩能收获350公斤小米,每公斤可以卖12元,收入1万元不成问题。”9月1日,郯城县泉源镇长埠村村民宋学芳看着黄灿灿的谷子满脸笑意。

据宋学芳介绍,村里去年就开始推广种植谷子,看到效益很好,今年就种了2亩多谷子,没想到第一年种植谷子就喜获丰收。

泉源镇属于农业乡镇,群众大多采用“小麦+玉米”传统种植模式,每亩收入稳定在2000元左右。去年,省地矿局派驻长埠村第一书记马鹏飞通过深入调研发现,长埠村沙岭夜潮地居多,而且土壤中富含硼、锌、硒等微量元素,适宜发展种植谷子等高效特色产业。通过产业结构调整,长埠村去年就引进香味浓厚、营养价值高的“济谷39”进行推广种植。

在种植谷子的过程中,村民施用有机肥,纯人工除草,不喷洒农药,生产出来的谷子米粒饱满、颜色均匀、金光闪闪有光泽。当年推广种植的50余亩小米,收获后实现亩收入4000元左右,比传统种植模式高出一倍。通过电商销售,长埠小米因为口感香糯营养高供不应求,很多人慕名前来购买,成为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良好的经济效益,带动了村里以及周边户的种植积极性,今年共推广种植“济谷39”等优良品种500余亩。据马鹏飞介绍,由于谷子种植面积增加,村里今年拓宽销售服务,一是继续通过电商销售,打响长埠小米品牌,另一方面注册成立“郯城县长埠老酒坊”,与知名酒厂合作深加工长埠小米,酿造“醉泉源”和“长埠丰收酒”,提升产品附加值。

如今,长埠小米已经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金谷子”。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李学飞

新闻推荐

黄山镇: 机关人员带头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曹鹏飞通讯员张真真)“以前点外卖或者在外就餐时,只要饭菜不合口就倒掉了。现在,我们单位提倡自带饭菜,杜...

郯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郯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效益比传统种植多一倍 谷子替代“小麦+玉米”,亩收入400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