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郯城 > 正文

郯城县推动“两省五县市” 实现企业登记“跨省通办”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9-24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周宝云 通讯员 王文娟)9月23日上午,由郯城县组织的山东、江苏“两省五县市”企业登记“跨省通办”签约仪式举行。至此,郯城县、临沭县、兰陵县和江苏省新沂市、邳州市实现了企业登记“跨省通办”。

为贯彻落实在9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的“今年年底实现市场主体登记跨省通办”工作要求,郯城县率先行动,牵头组织兰陵县、临沭县和江苏省新沂市、邳州市商讨企业登记“跨省通办”事宜,最终达成共识,联合制定了《鲁苏“两省五县市”企业设立登记“跨省通办”工作实施方案》。

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石瑞强介绍说,此举不仅开创了山东、江苏两省企业登记“跨省通办”先河,而且对于实现全国企业登记“跨省通办”具有积极意义!

两省五地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省、市之间政务沟通频繁,经济联系活跃,实行企业设立登记跨省通办有着良好的基础。

郯城县通过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打破信息壁垒,整合线上线下办事流程,解除了属地申报和领取营业执照的限制,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难”的问题,使群众挣脱地域束缚,实现了政务服务“就近办”。

9月23日一早,邳州市陈楼镇的郭先生早早来到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郭先生急需和郯城的客户签署银杏苗木销售合同,但由于原有公司营业执照上没有苗木销售这一经营范围,需进行企业设立登记成立新公司。此时虽然签约仪式还没有进行,但是“两省五地”跨省通办的流程已经打通,可以进行跨省办理。在郯城县政务大厅市场准入窗口,在代办员的帮助下,郯城县受理了郭先生的公司设立申请,邳州市审批签章。从材料申报到拿到营业执照,全程网上办理,整个过程只用了半个小时,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诞生。

拿到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后,郭先生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致谢。

作为政务服务改革的一个“小切口”,企业登记“跨省通办”打破了属地申报和领取营业执照的限制,通过信息共享、数据跑路、线上线下沟通,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随心办”。

石瑞强介绍,企业登记“跨省通办”优化了跨区域帮办代办制度,理顺了跨省通办流程,为今后其他事项通办提供了依据和经验。同时,也推动了协同发展理念的转变,不同地域在工作中建立起“全程通办”业务联络工作机制,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跨省通办”改革举措“通”到了企业群众心里,“办”在了企业群众心坎上。

新闻推荐

归昌乡:打造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归昌乡以低收入农户稳定脱贫不返贫为目标,构建“第一书记扶贫产业园+企业+贫困户”模式,推动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稳定增...

郯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郯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郯城县推动“两省五县市” 实现企业登记“跨省通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