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郯城 > 正文

郯城街道三井社区新屯村王纪荣: 弱女子为家撑起一片天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9-2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沂蒙人就是好

□临报融媒记者 张丽

她是丈夫的脊梁,她是儿子的天,她是婆婆的眼睛,她是妈妈的腿……今年71岁的王纪荣是郯城县郯城街道三井社区新屯村的一名普通村民,看似瘦弱的她,却担负起整个家庭的重担,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撑起了一片天。

王纪荣原本和丈夫共同经营着幸福和美的家庭,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对未来也怀抱着美好的期许。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宁静美好的生活。

1989年,丈夫李文喜不幸罹患肝癌。王纪荣咬紧牙关,成了全家的顶梁柱,带着丈夫去各大医院检查治疗。但日复一日的劳苦奔波,终究没能留住丈夫的生命。李文喜去世后,留给她的只有数不清的债务和一个风雨飘摇的家。

痛哭过后,王纪荣勇敢地扛起家庭重担,以一己之力照顾三个家庭、两位老人、两个儿子,同时还要努力挣钱还债。她的双手磨出了厚厚的茧子,手指骨节粗大如同男人一般,酸痛像是黏在了她的腰膝关节,身子渐渐佝偻下去。但是,她从不叫苦叫累,慢慢地还清了所有债务,带领这个大家庭走出了阴霾。

婆婆今年92岁,50多岁时积劳成疾,眼睛看不清楚,王纪荣40年如一日,坚持每天给婆婆洗漱、扶婆婆散步。母亲郭宝英今年90岁,75岁那年劳作中意外导致下半身瘫痪。王纪荣为让母亲能吃上口热饭,每天回三趟娘家送饭,风雨无阻已坚持了15年。

为了更好地照顾两边的老人,王纪荣思忖再三,想出了一个两全的法子——把母亲接到新屯村,与婆婆同住。就这样,她成了婆婆的眼睛和母亲的腿,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两位老人。

多年来,两位老人的屋里没有一丝异味,床上的被褥和身上穿的衣服总是干干净净。老人逢人便说:“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何况家里负担还这么重,纪荣能这样仔细用心地照顾我俩,有这样的孩子,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

新闻推荐

俩“犟老头”的美丽乡村之争

□临报融媒记者孙爱娜王晓通讯员仇凤朵孙树强“俺东南村现在是咱周围最漂亮的村,村里建了公园,各家各户门口都栽种了花草。...

郯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郯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郯城街道三井社区新屯村王纪荣: 弱女子为家撑起一片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