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沂南新闻 > 正文

刘强来临沂市调研 孟庆斌陪同

来源:临沂日报 2018-10-2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26日讯 (记者 朱鹏)10月25日至26日,副省长刘强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和建筑业改革发展情况在临沂市调研,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省金融办主任刘晓、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周逢民一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陪同。

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上,刘强强调,金融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支重要力量。临沂创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创新试验区有基础、有条件、有起势,要加大支持力度,尽快组成专班,坚持政府主导、创新集成,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提炼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内涵和外延,体现出山东和临沂的区域特色,探索形成在全省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以创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创新试验区为契机,发挥好金融对资源配置的引领作用,引导资源要素向“三农”领域流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产业金融、绿色金融、智慧金融,持续推动金融服务创新,建立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信用评价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撑。

在建筑业改革发展座谈会上,刘强指出,建筑业是山东省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是突破“十强”产业、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基础产业。要紧紧抓住国家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政策机遇,强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创新驱动、政策落实,着力培育一批资产规模大、资质等级高、核心竞争力强的建筑行业龙头企业。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创新思路方法,建立诚信系统,制定企业“白名单”,打破银企间信息“孤岛”,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企业要跟自己比、跟其他企业比、跟市场比,坚决守住发展底线,增强核心竞争力,按市场规律办事,提高有效市场份额;政府部门要善于跟周边省市比,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促进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孟庆斌出席座谈会并汇报临沂市建筑业改革发展情况。他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临沂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建筑业强市”目标,坚持多元发展“强产业”,简化审批流程“提效率”,推广新型业态“促转型”,提升管理水平“保安全”,加强诚信建设“促规范”,维护农民工权益“守底线”,全市建筑业保持了规范发展、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下一步,临沂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着力提升全市建筑企业规模总量、质量效益、发展潜能和品牌价值,为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探索更多试点经验。

在临沂市期间,刘强先后深入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部、朱家林田园综合体、沂南县政务服务中心产权交易中心实地调研,并到沂蒙革命纪念馆参观沂蒙精神展,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

省发展改革委重大办副主任孙来斌,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陈东辉,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林国华,山东银保监局(筹)副局长邢安锋,省城镇化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宋锡庆,市领导侯晓滨、常红军参加有关活动。

新闻推荐

百岁老人的 红嫂情

本报讯(记者张萍)再过几天,沂南县铜井镇老人王现英就要过百岁生日了。见证无数变迁的老人对现在儿孙满堂、越来越好的生活很...

沂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强来临沂市调研 孟庆斌陪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