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沂南新闻 > 正文

砖埠镇扎实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来源:临沂日报 2018-11-03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沂南讯 今年以来,砖埠镇全面贯彻落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保障,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该镇健全工作机构,成立了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改革领导小组,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村级领导小组和以村“两委”成员为组长的村级清产核资工作小组、成员资格认定工作小组。同时,强化人员和经费保障,镇经管站配备了工作人员7名、农村代理会计5名、村级报账员36名、工作区和包村干部26名,对经管站办公实行实报实销,并制定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以奖代补考核方案,确保村级有人干、能干好。

广泛宣传发动,赢得群众支持。为确保产权制度改革落到实处,砖埠镇采取多种形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运用传统媒介宣传,各村通过广播喇叭、印制一封信、组装宣传车、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全镇共印制产权制度改革一封信1.5万份,制作宣传条幅200余条。利用新媒介宣传,镇里建立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微信群和公众号,各村组也相应建立了微信群,定期将产权制度改革的目的、政策、进展等及时通过微信和公众号进行发布,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监督工作进展,确保一切工作程序在阳光下进行。

把握重点任务,强化督促落实。工作中,该镇突出“两清”工作重点,把清产核资工作做实,实行“两条线”工作法。一条线是由职业会计、报账员按照账本进行账账、账实清查;另一条线是由村清产核资工作小组清查账外和资源性清查。通过“两条线”摸底、比对、再核实,彻底做到了底子清、账务明。与此同时,实行“三个一”工作机制,强力推动工作开展。“三个一”即每周一部署、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每周一在全镇机关干部大会上,经管站按照工作程序,以表格的形式把本周各村工作任务发送到镇党委书记、镇长、副书记、分管领导、各工作区书记、主任手中,工作区领到工作任务后,按照任务部署组织开展工作,做到工作有条理、有步骤;每周五下午镇长集合各工作区书记、主任及分管领导调度本周工作情况,是否按照工作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在每月的农村干部大会上,以《砖埠督查》的形式把上一个月各村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在大会上进行点评,通报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当中,并与村干部工资挂钩。

目前,砖埠镇36个自然村已全部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其中6个自然村完成颁证。(李宝廷)

新闻推荐

传承沂蒙精神促进体育发展 优秀运动员志愿服务沂南行盛大启动

运动员服务团队在指导体育训练。10月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体育局、...

沂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沂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砖埠镇扎实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