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沂南新闻 > 正文

临沂市成立苑文璋圆梦行动专项基金 为省内市级金额最大希望工程基金

来源:沂蒙晚报 2018-12-11 1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0日讯 (记者庄成) 10日上午,临沂市希望工程·苑文璋圆梦行动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在临沂市举行。台湾企业家苑文璋先生向临沂市希望工程捐赠300万元设立圆梦行动专项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是目前省内市级层面设立的金额最大的希望工程基金项目,主要用于临沂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对象为当年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以上家庭经济困难高考新生。捐方代表苑春晓代表苑文璋先生表达了对家乡的祝福与期望,他希望通过成立专项助学基金,能为家乡贫困青少年实现求学求知的梦想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共同携手在全社会营造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共青团临沂市委书记万明国表示,下一步将在省青基会和捐方的指导下,加强对捐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做到阳光操作、规范运作,让捐方放心,使受助者满意,真正把希望工程办成名副其实的放心工程。

据悉,1990年,以省希望办在沂南、平邑两县资助300名失学儿童为标志,临沂市希望工程工作揭开了序幕。28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以服务青少年实际需求、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为目标,在困难家庭帮扶、捐资助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捐款7960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26万名,筹建希望小学142所。

2018年,全市希望工程以“青春相伴 希望同行”公益行动为统揽,在巩固完善圆梦行动、希望小学援建等传统优势项目的基础上,大力加强希望图书室、电脑室等希望小学配套设施建设,创新实施希望小书包、圆梦之旅、圆梦助学岗、希望小书桌等公益关爱项目,募集希望工程助学金375万余元,惠及贫困青少年4600余人;募集186万元,立项建设希望小学4所、捐建希望图书室等配套设施11处;发放希望小书包、希望小书桌等微公益礼品包3000套,价值80余万元;组织全市700名农村贫困孩子开展“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圆梦之旅活动。

新闻推荐

11月份临沂市环境违法企业26家 27起环境违法行为被查处

本报11月30日讯(记者付茜)11月30日,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1月份以来,市环保局共开展日常巡查和夜间常态化专项执法检...

沂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成立苑文璋圆梦行动专项基金 为省内市级金额最大希望工程基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