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南 > 正文

外国友人高速迷路热心交警及时相助

来源:沂蒙晚报 2019-04-15 1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11日讯 (记者范彩霞 通讯员邵长宣) 4月10日,一阿尔及利亚人自菏泽乘坐至日照客运车从日兰高速沂南河阳收费站附近出口下车后迷路,在站口执法站执勤的临沂高速交警支队沂南大队民警发现后及时帮助他脱离困境。

据了解,当日17时30分许,正在日兰高速公路沂南河阳站口执勤的高速交警沂南大队民警孙成本,发现一身背包裹的外国人站在收费站内侧广场行车道上东张西望,遂即走上前去询问情况。通过简单的英语交流民警了解,他是阿尔及利亚人,名字叫 CapePraia。

当日,CapePraia自菏泽乘坐至日照客运车准备到临沂学校应聘外教老师,但由于首次来临沂,对到临沂具体的路况不熟悉,途中曾咨询一同乘车的乘客和车辆驾驶员,因为语言等多方面的原因,沟通都不是很顺畅。最后,客车驾驶员便将他送至日兰高速公路河阳收费站。下车后的他正在一筹莫展之际被在站口执勤的高速交警发现。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向其简单介绍了附近的公路、站点等情况。随后联系一辆沂南至临沂的出租车将其送到目的地!临走时,CapePraia紧紧拉着民警的手说感谢。

新闻推荐

砖埠镇开展人民调解宣传周活动

近日,为深入发展“枫桥经验”在人民调解活动中的重要作用,沂南县砖埠镇开展“人民调解在身边化解纠纷促和谐”人民调解主题...

沂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沂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国友人高速迷路热心交警及时相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